第四次“陈江会”将重点协商四项议题
2009年12月10日 16:35中新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日电 (詹托荣)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十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四次“陈江会”将重点协商四项议题,议题涉及两岸渔、农、工商等领域。

据郑立中介绍,第四次“陈江会”十二月二十二日在台湾台中市举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将进行会谈,协商解决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合作、两岸避免双重征税及加强税务合作等四项议题。

郑立中说,该四项议题全面覆盖两岸的渔、农、工商等各个领域,旨在让更多的两岸同胞分享“两会”协商的成果。

郑立中指出,该四项议题若能顺利签署协议,将有利于加强两岸近海、远洋渔业合作,促进台湾渔业发展;有利于确保两岸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促进台湾农产品对大陆的销售;有利于加强两岸在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及消费品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岸产业合作和投资贸易;有利于创造宽松、优惠的税收环境,减免两岸投资者和两岸居民在对方的税费。

在此参加两会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的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也表示,即将在第四次“陈江会”协商的四项议题,是两岸民众基层所关心的,将为两岸民众带来福利。

当天,海协会、海基会在福州举行第四次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为第四次“陈江会”的顺利召开做准备。预备性磋商之后,两会还在福州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第四次“陈江会”的具体日期、行程安排及商谈议题。

陈江会   两会   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