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世运无关政治 陈菊:台湾要往前走
2009年05月25日 08:40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5日讯 高雄市长陈菊结束大陆行,昨返回高雄,在高铁左营站受到民众热烈欢迎。她强调此行与政治无关,纯粹是以国际运动赛事承办城市市长身分到会员国行销;因此她对中国奥会主席刘鹏表示,世运期间欢迎来访。

据台媒报道,迎接陈菊的民众约两百多人,“勇敢的台湾菊”、“光荣的高雄人”、“赞!陈菊市长行销世运成功”等布条一一拉开。她一出站,送花、送粽子的民众一涌而上。

陈菊说,世运会员国选手和相关人员到台湾参赛,台方给的是落地签,所以也要求大陆比照国际礼仪,此行没有使用台胞证。

“台湾要往前走”,她表示,站在承办世运国家的立场,她必须为世运成败负“百分之百的责任”,为台湾、为高雄利益做“必要的承担”;至于独派团体对她的批评,她认为台湾是一个多元的社会,她尊重不同的声音。

中国奥会主席刘鹏会不会来台访问,她表示,双方对此没做任何承诺,现在有十个国家的奥会主席世运期间会到高市,她欢迎各国奥会主席,也对刘鹏表达同样欢迎之意。

外传陈菊的中国行是受到世界银行副总裁林毅夫的协助,陈菊否认,强调林毅夫是她年轻时认识的朋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