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民众肯定陈菊登陆言行 51%赞成蔡英文访大陆
2009年05月25日 07:39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5日讯 高雄市长陈菊结束大陆“破冰之旅”,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陈菊登陆言行表现获55%民众肯定。

据台媒报道,至于陈菊登陆所引发的民进党路线争议,有55%民众认为民进党应调整两岸政策,51%赞成民进党蔡英文主席访问大陆。

高雄市长陈菊为行销高雄世运登陆访问。调查发现,陈菊此行获得26%民众支持,仅8.9%反对,29%无意见。

对于陈菊在大陆访问期间的言行表现,55%民众给予肯定,11%不满意,32%无意见。

随着陈菊访问大陆,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路线成为新的话题。

调查显示,55%民众认为民进党有必要调整对大陆政策,16%觉得无此必要;其中,认为民进党应调整路线者,86%主张民进党放宽两岸政策,仅4%觉得应更为紧缩。

分析发现,即便是泛绿支持者,也有53%认为民进党应调整两岸政策路线,其中73%支持民进党松绑两岸政策,12%倾向紧缩。

除了放宽两岸政策,多数民众主张民进党应扩大与大陆接触,占48%,19%主张维持现况,仅18%觉得应减少接触。

接触层级部分,51%民众认为民进党蔡英文主席应前往大陆访问,18%反对,30%无意见;绿营支持者对蔡主席访大陆的看法较分歧,47%支持,32%反对。

检视马英九上任以来松绑两岸政策、扩大两岸交流的做法,63%不认同民进党“马英九是卖台代名词”的批评,仅16%的人同意此看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