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台“最高法院”或有扁内应
2009年10月10日 08:3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扁好友吴文清心肌梗塞猝逝

解说:此时传出陈水扁好友吴文清凌晨因心肌梗塞猝逝。众人担心影响陈水扁的心情,不敢告知。

黄庆林(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文清他早上心肌梗塞,这个据律师讲的,陈水扁如果知道的话,他比法院法官判刑还会更伤心的。

解说:最高法院针对羁押判决文提出三大疑问,包括扁家在海外隐匿资金,有逃亡之虞,不羁押难以审判。认为高等法院羁押理由不完备,经过6个小时的庭训,高院合议庭在9号凌晨12点15分作出裁定,陈水扁继续羁押三个月。

温耀源(台湾高等法院发言人):被告曾有于海外政府和民间人士接触的机会,自然较一般人熟悉外国政府跟通往“国外”之管道。其影响力及其家人,目前在“国内外”的资产,如果赴“国外”,仍然可以享有优渥的生活。

解说:高等法院认为陈水扁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后,逃亡可能性增加,而且因为他曾经在任台湾领导人,熟悉海外管道,因此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聆听宣示后,双脚瘫软,显得非常失望。

赵少康:当然现在争议的话题就是陈水扁到底会不会逃亡啊,有人认为说怎么可能,无所逃于天地之间,他逃往哪里逃?又有人讲,谁讲,有钱能使鬼推磨。

兰萱:对。

扁愿交出护照 自爆逃亡密道

赵少康:他易容啊,到时候买假护照,因为他现在说我护照交给你了,然后他说没有护照怎么逃啊,出境盖章啊?当然是坐渔船啊、舢板,月黑风高,或者藏在渔船的仓底下不就跑了嘛,不是靠护照的,所以那是另外一回事情。所以到底会不会逃亡,当然法官说因为他当过八年的总统,所以在海外的关系好。我认为不是,我后来问人家了,熟知逃亡路线,要逃亡要跟黑道关系很好,不是跟外国政府关系好。外国政府关系是过去了以后再说,你黑道关系要很好,黑道关系不好的,中间都被人家招出来、供出来了。所以你本来黑道关系好,而且肯给钱,不要小气。那陈水扁黑道关系其实也不错的,他那时候关在监狱里。

兰萱:蓬莱岛事件的时候。

赵少康:对,帮天道门处理一些很多的法律文件,他们这种人黑白两道都一定有关系的,所以他有他的那帮黑道的关系。

兰萱:所以他的律师昨天在庭上还特别讲说,陈水扁又不是黑道,你以为他哪知道逃亡管道,我觉得他越讲,越描越黑。

赵少康:当然了,就是说他会不会用黑道,我们不知道。但是你说他跟黑道有没有管道,怎么会没有呢?

兰萱:不过我觉得刚才这位叫做吴耀源发言人,我觉得他的说法里面比上一次更进步、更详细,就是最高法院他们讲的详细部分,有关于说到底他逃亡,你们指的是什么。我觉得它还是有点模糊,但是进步一点点的地方在于说,他跟海外政府、跟民间人士关系不错,我觉得这里面感觉到还是有案值,政治庇护的部分。

赵少康:好吧,那到底他要逃到哪里?逃到AIT吗?还是逃到哪里去,逃到中国大陆吗?逃到哪里呢?我们休息一下再回来。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回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是兰萱小姐。刚才提到陈水扁,法院说他有逃亡之虞,恐逃亡,所以继续押他,押他的时候举了很多点理由。陈水扁自己提出的条件就是我不会逃亡,譬如说我每天到警察局报到,你像性侵犯一样,给我带电子脚镣,我把护照交出去,我把瑞士的5.7亿汇回来,每天由随扈记录我的行程,我跟谁会客都向你报告。但是法官不敢,今天万一放了人,如果真的跑的话,法官被骂死了。所以你想这个道理,大家都不敢付这个责任,谁敢说一定有,或者一定没有呢?

但是陈水扁往哪里逃?法官说他跟外国政府关系很好,我想美国他不太容易逃去,因为美国对那种贪污的总统,中南美很多贪污总统跑到美国,美国都立法不准他们去,那是美国的后门。你陈水扁跑去,它怎么会接受你呢?陈水扁最近不是还提了一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