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民进党狠招 邀达赖盼两岸翻脸
2009年08月31日 10:3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28日《骇客赵少康》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赵少康(主持人):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骇客赵少康》的现场,在我们现场的嘉宾兰萱小姐。

赵少康:不过当然民进党还不止这一招,民进党真的是讲实话,他费尽心血,要出你马英九的洋相,我认为。突然马英九的救灾已经救的昏头转向的时候,民进党突然出一招,说南部七县市邀请达赖喇嘛到台湾来祈福。他这个时机挑的,而且他是突如其来的宣布,开记者会之前好像没多久才通知马英九说这个事情。

兰萱:但他已经联络好了。

绿此时邀请达赖目的在打击马?

赵少康:已经联络好了。

兰萱:对。

绿营趁火打劫摆明要马难堪?

赵少康:都弄好了。所以我就讲我说民进党此举就是趁火打劫,趁水打劫,就是说他在这个时候捞取他的政治利益,他怎么做,你看如果马英九说不准达赖来,民进党说你看看马英九凡事都怕北京。

兰萱:对,连个祈福都不行。

赵少康:祈福都不行,然后把马英九骂个臭头。然后马英九如果准他来,就说你看民进党还一定策略的,你马英九见不见,这是一个,见,你知道达赖会讲什么话,你要怎么来,这个应对之间。

兰萱:对,他来的话,两岸之间一直是马英九最擅长,也最用心的地方,大陆这边怎么看,也是一个问题。

赵少康:好,这次民进党最高兴的,就是说民进党最希望看到北京跟台北之间翻脸,达到他的目的。翻脸会怎样,比如说国共平台推移,导致ECFA暂缓签,金融MOU暂缓签,民进党希望就看到这个东西,他哪有在乎,他根本不在乎,最好你翻脸,我连公投都不必有了。

救灾扯上达赖 马恐腹背受敌

赵少康:所以一方面又可以挑拨北京跟台北,一方面又看你马英九出洋相,看你怎么办,逼着你马英九在仓促之间,你不得不做决定,我觉得民进党这招稳准狠,就看你马英九怎么办?

马英九急安内 绿趁势出奇招?

兰萱:第二来讲,盘算起来,怎么算都是赢的,他才快速用这一招,所以我必须讲这一点我是真的太佩服民进党了。当目前看起来台湾,你不管讲风灾的灾区也好,新来的H1N1的疫情也好,大家的头都是放在这边,心都放在这个上面,你会突然间可以想到达赖,我实在觉得他们政治智慧超人一等。

但回过头来讲,我觉得对马英九来讲,他是没有别的选择,我觉得在这件事情上面,就是说确实是他提出理由就是一个祈福,然后对台湾目前的灾难来说,马英九你很难说我不,我不要他来,这对他来说可能就掉某个陷井,所以现在的状况发展出来之后,就变成说他必须步步为营,第一阶段看起来,大陆方面的反应还算是节制,我觉得他也很珍惜为这段时间两岸的成果,也不希望因为这样的关系,一瞬之间就化为乌有。

试探北京底线 两岸关系掀波?

兰萱:虽然这个风灾的过程当中,想要救灾却有点点热脸贴在冷屁股的感觉,已经让他们觉得很受伤了,但这回他们这次真的算理性了。只是说那后来呢,接下来跟达赖见面,达赖如果发表一些谈话之后,那马英九要不要回应,怎么回应呢,达赖跟民进党之间的互动,因为达赖之所以敏感,不止是宗教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赵少康:他本来就是政治,他怎么会是宗教呢?

兰萱:你藏独跟台独之间,万一有个什么互动。

赵少康:你不要忘了,这次受伤最重的是原住民,原住民大部分现在是天主教跟基督教,因为这些神父、牧师,这些几十年来,不断到原乡去服务,他们受到感动,所以在台湾信藏传佛教其实不多。

兰萱:很少。

赵少康:所以民进党他想的都是政治,他今天说你们不要想政治。

兰萱:就是。

赵少康:你想的是,你的动作其实是完全政治性,完全是政治性的动作。所以基本上我是觉得说,当然现在马英九接下来要不要见,我觉得见,完全不见也会有问题,怎么见又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所以我认为说,在法会上不期而遇那肯定是一种方式,你说你都不见,到时候也会被民进党骂的臭头,还不如不要他来算了。你既然要他来了,你说你完全不见,到时候你看到他每天跟着陈菊,跟着蔡英文在一起。

兰萱:而且我相信民进党会邀请吧。

赵少康:一定会的。

兰萱:他如果要玩这张牌的话,当然要玩到底,目的,达到他的政治目的。

赵少康:最好让你左支右绌,看你出洋相,民进党希望是这样,所以你不能够不觉得民进党是很厉害,他出招,他就趁你马英九之危,趁你民调现在只有20%,趁着这个风灾,你没有办法拒绝,这时候给你出招,所以马英九怎么应付,真的是步步为营。

我也觉得北京现在有批判民进党,我觉得光批判民进党不够,马英九要一起抓进来批判,道理很简单,如果说你都不批判马英九,你只批判民进党,民进党又说了,你看看你马英九跟共产党一鼻孔出气等等。北京也需要了解台湾的情况是非常复杂的,虽然很小,人很少,但是真的是非常复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