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陈水扁发家史:从第九代佃农到民进党带头人
2008年03月11日 15: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瞭望》周刊04年曾刊出署名黄海的文章,就陈水扁当年抛出的所谓“520就职演说”,分析了陈水扁在“台独”路上的轨迹。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陈水扁的身上本来流着中国人的血。他祖籍福建漳州诏安县太平镇白叶村。自其先祖陈乌渡海去台,祖祖辈辈都是劳苦的农民,第九代的陈水扁也是佃农出身。谁曾料想,这个根就在祖国大陆的陈水扁,却数典忘祖,一心妄图分裂中国和中华民族,成了死心塌地的“台独”分子。

陈水扁是靠“台独”起家的“台独”死硬分子。陈水扁在台湾大学读法律系时,被民进党尊奉为“国师”的急进“台独”分子李鸿禧,就对他灌输了满脑的“台独”理念。1976年他开始当律师。1979年,在“美丽岛事件”中,他因担任“台独”元老黄信介的辩护律师而名声大噪,也掘到了政治上的“第一桶金”,于1981年当选台北市“议员”。随后他担任了《蓬莱岛》杂志社社长,致力鼓吹“台独”主张,1985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在陈服狱期间,他的老婆吴淑珍“代夫出征”,竞选上了“立法委员”。陈出狱后担任了老婆的特别助理,并于1989年当选“增额立法委员”,从此杀进政坛。

陈水扁是民进党“台独”党纲的铁杆捍卫者。民进党于1986年创党之初,就明确制定了“台独党纲”,主张依照台湾“主权”现实,建立“主权”独立自主的“台湾共和国”,并制定新宪法。陈水扁于1987年加入民进党,很快就成为民进党的政治明星。他于1990年至1994年担任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1994年代表民进党竞选台北市市长成功,1998年竞选连任台北市长失败,2000年代表民进党竞选“总统”成功,2002年他担任了民进党主席。

民进党执政后,为消除台湾人民对其搞“台独”的疑虑,一些党员曾主张删除“台独党纲”,民进党内也进行了多次公开辩论。但以陈水扁为首的“台独”基本教义派顽固坚持“台独”立场。2001年10月,民进党在高雄市召开全代会,确立了所谓“台湾前途决议文”的“党纲”地位。而1999年通过的“台湾前途决议文”,承认台湾已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任何有关独立现状的更动,须经由台湾全体居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决定。这个“决议文”换汤不换药,没有改变“台独”的实质。从民进党的骨干到成为主席,陈水扁一直高举着民进党“台独”、“公投”两块“神主牌”。

此外,陈水扁也是李登辉“两国论”的忠实继承者。李登辉常自诩为“台湾民主之父”,陈水扁则自诩为“台湾之子”。在政权的传承上,民进党和陈水扁都是靠李登辉“奶”大的。李登辉上台后,让原来被视为罪犯的“台独”分子、流亡分子纷纷回到岛内,并让民进党借所谓的“民主选举”不断坐大。1994年陈水扁和新党的赵少康、国民党的黄大洲竞选台北市长,李登辉为阻止选情领先的赵少康当选,操作“弃黄保陈”,让陈水扁登上了台北市长宝座,这也是民进党第一次取得重要的行政权力。2000年,李登辉又执意阻挠“连宋配”,直接造成连战和宋楚瑜分裂,暗助陈水扁以39%的得票率取得“总统”宝座。

在“台独”理念上,陈水扁和李登辉更是一脉相承。李登辉提出了臭名昭著的“两国论”,陈水扁则提出了“一边一国论”。2002年8月3日,世界台湾同乡会联合会第二十九届年会在日本东京举行,陈水扁通过电视直播方式致词宣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与大陆,一边一国,要分清楚”,他还叫嚷“认真思考‘公投法’的迫切性”,鼓吹“公民投票”决定“台湾前途”。“一边一国论”与“两国论”如出一辙,充分暴露了陈水扁的“台独”嘴脸。

陈水扁是“公投制宪”“台独路线图”的设计者。“公投”、“制宪”、“建国”,是“台独”分子梦寐以求的“三部曲”。李登辉也多次提出他的“台独”梦,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制定新宪法,并让台湾正名运动成功,然后以“台湾国”名义参加北京奥运会。陈水扁对此明确提出了“公投制宪”的主张和时间表。2003年10月25日,民进党举办“全民公投、催生新宪”大游行,陈水扁正式抛出公投新宪说。2003年11月27日,台湾“立法院”通过“公民投票法”。2003年11月29日,陈水扁宣布,在2006年12月10日用公投的方法和程序完成新宪,在2008年实施。陈水扁企图把他反复鼓吹的“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等内容写进新宪法,以完成“法理台独”。这是一个“台独路线图”,也是一个“台独时间表”。陈水扁梦想在他自己的第二个任期,完成他终生追求的“台独”大业,以此奠定他“台湾建国之父”的历史地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