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报告称台应建构“非对称战力”而非买战机
2009年12月28日 10: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22日透露,台湾陆军几年前向美采购的标枪反装甲导弹,一枚当时售价7万美金,同未料海军陆战队今年也计划采购型导弹,美方报价每枚价格居然飙涨至24万美金,前后落差高达近4倍之多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东亚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野时创立的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台湾努力的应是构建“非对称战力”,而非争取F-16C/D战机。

坎贝尔今年6月转任公职,目前此一智库由奈特.菲特领导。

这份报告主张美国重视与台湾的关系,并建议奥巴马政府采取三项具体措施。对于军售,报告不建议台湾争取F-16C/D战机,主张台军应发展“非对称”战力。

报告指出,台湾欲强化非对称能力,不能只买装备,而是须针对敌人的战略及弱点,建立新的准则和战术,这是长期工作,所以需要长期规划,也需要紧密协商。

台湾下次“四年防务检讨报告”将在2013年提出,还有一些时间,报告认为美台应成立联合分析小组,从财政、政治和军事等方面通盘考虑,美应促成编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