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运作新一轮对台军售 包括潜艇导弹等
2009年12月10日 14:00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周三表示,奥巴马政府就可能达成的新一轮对台军售展开了行动。该计划包括为台湾设计新型柴电潜艇,出售UH-60黑鹰直升机和“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系统。

美国负责国防贸易的代理国务卿助理费罗伯特-科瓦奇,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关于航空航天产品出口的听证间隙透露此消息。他说:“一切都在进行中。”当被问及“进行中”是否意味着这些军售将提交国会审议时,科瓦奇表示,有的项目的确如此,诸如黑鹰直升机和柴电潜艇项目,但是在爱国者导弹的军售问题上,目前还在“讨论中”。

曾在1994年至2007年担任五角大楼安全合作局局长的埃德-罗斯表示,设计柴电潜艇的预算为3亿6000万美元,且需要美国公司证明他们有能力制造柴电潜艇或者已经找到国外合作者。建造8艘柴电潜艇耗资估计约为102亿美元,耗时将达到10至15年之久。

UH-60黑鹰直升机是从西科斯基公司生产的双涡轮轴引擎、单旋翼直升机S-70型发展而来的一种中型通用/攻击直升机。“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系统,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爱国者”PAC-2系统的基础上,通过改进火控系统并换装新的PAC-3导弹而成的一种全新的防空系统。

中国政府一直强烈反对美国对台军售,2008年10月布什政府公布6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就曾导致中美军事交流中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