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长”:五年内 台海仍随时有危机
2009年10月23日 09:4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3日讯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举办盛大阅兵式,展现强大军武实力,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认为,大陆是项庄舞剑,意在警告美国不要介入台海,高华柱也表示,虽然“马政府”执政降低了台海战争机率,由于还有很多潜伏政治因素存在,五年内还是随时可能发生台海危机。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国民党“立委”帅化民昨天在“立院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表示,大陆今年十一国庆展现的强大军事武力,其实是要提醒美国,不要轻言介入台海,对此,“国防部长”高华柱也认同这样的想法,认为大陆的国庆大阅兵,其实是项庄舞剑。

另一方面,国民党“立委”蒋孝严也担心,大陆对达赖来台事件都视为是台海危机,五年内两岸到底有没有可能会发生战争,对此,高华柱则答覆表示,因为有太多潜在政治因素,所以五年内台海还是随时有可能发生危机。

高华柱也说,“国军”不可能一日不战备,如果台海真的发生战争,“国军”一定会全力致胜,不过高华柱也强调,这两年比起过去五年,两岸产生战争的机率的确小一点。

延伸阅读:

台防务报告书称大陆仍灌输“台海必有一战”思维

台“国防报告”:解放军软实力更具威胁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