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幻象战机发动机叶片难修 或将封存、淘汰
2009年10月23日 08:07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主力战机幻影2000,维修状况不断,编列高额的作业维持费仍无法解决。“立委”昨天踢爆,发动机叶片有无法补救的断裂问题,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答询时沉痛表示,会认真考虑提前汰除幻影战机或部分封存。

台“立法院”昨天审查防务预算,“立委”林郁方质询时指出,今年5月幻影战机出现发动机叶片断裂情形,飞行员每月飞行时数一度低到仅剩6小时,远低于台防务主管部门规定的每月15小时。

由于法国后勤支持能量不足,叶片断裂问题始终无法解决。林郁方说,台空军每年编列高额维修预算,却换来这样的结果,真该好好思考幻影战机的未来。以2010年预算为例,F-16每小时需要16万元(新台币,下同)作业维修费,“经国”号是25万,幻影机高达80万元。

高华柱指出,台防务主管部门现在首要克服叶片模块等零附件的问题,台空军正积极与法国筹商因应之道。封存部分幻影战机或汰除,可列入考虑,但会审慎评估后做决定。

台空军1992年向法国订购60架幻影2000战机,第一个幻影中队于1997年12月成军,幻影战机联队则是2001年5月成军,至今还剩57架。

幻影战机性能优异,但昂贵的零附件和维修技术问题,使幻影机妥善率近年来始终无法达到标准。幻影战机零组件价格高昂且获得不易,台空军针对待料机有俗称的“封存”措施,目的是冻结待料机的时间。因为战机每天有例行检查,在封存状态下可暂时不做检查,节省人力、工时和经费。此外,台湾盐分高,封存可以防止锈蚀。(芮文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