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舍黑鹰改买救难机 军方高层批马不懂装懂
2009年08月31日 08:2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八八水灾带来重大教训,为了强化救灾设备,马英九曾经公开宣示,原本打算采购的60架黑鹰直升机采购案,将少买15架,转而采购海龙直升机等救灾配备,但台“国防部”却强调黑鹰直升机采购案不变,这被外界解读为是根本无视马英九的承诺,另外,还有军方高层针对预算编列问题,批评马“不懂装懂”,“国防部”则解释,当中的15架会移交给“内政部”,因为黑鹰直升机为军民通用多用途直升机,既可强化救灾效能,也不影响台军战备。

今日新闻报道,“我们现在正在向美国采购60架黑鹰直升机,我们已经决定把60架减为45架,减下来的15架价值大约3亿美金,等于100亿台币,我们会用这笔钱采购救难直升机跟相关装备……。”马英九才正式向全民宣布这个构想,但台“国防部”却发布新闻稿说采购60架黑鹰的计划不变,这岂不是摆明了根本不甩马英九的宣示吗?

军方人员私下透露,“立法院”早就编好60架黑鹰直升机400亿采购预算,怎么可能拿“国防部”的预算,挪给“内政部”买救灾直升机,甚至还有军方高层私下抱怨:“总统”不懂还装懂。“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则表示,“‘国军’的直升机已经完成建案,我们会调整这60架黑鹰直升机中的15架,来交由‘内政部’使用,没有跟府里面不同调的情况。”

对此,“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黑鹰直升机的采购案,我们的要求,基本上都还在台湾作业,也还没有送出去,如果要减少的话,也是可以的。”不过,府方虽认为,不是不能更改预算,也回应指出:要兑现“总统”承诺,将军方的黑鹰直升机移交给“内政部”救灾,比重编预算重买直升机更有效率。

“国防部”并分析说,因为采购案已经完成建案,维持原来的采购数量,可以缩短取得时间,还能以价制量,且黑鹰为军民通用多用途直升机,训练及后勤能够相互支援,有利于后续维修保养作业,且平、战转换迅速,既可强化救灾效能,也不影响台军战备,但详细执行方式,则还在和“内政部”研究当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