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兵训练不适陆续送医 居民以为发生重大伤亡
2009年07月23日 13:41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成功岭新兵训练中心多名新兵日前受训时疑中暑头晕,由于台军后备司令部立即以救护车载送不适新兵就医,这些突然进出频繁的救护车,一时之间还让附近居民误以为“发生重大伤亡”。

报道称,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张良任今天表示,这些军人只是体温升高并非中暑,台军方有关训练都会在安全范围内实施。

张良任上午到台中市政府主持“推动防务施政转型座谈会”,与台湾中部地区专家学者交换台湾防务施政转型的意见。他在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对于成功岭新兵送医一事,作上述表示。

他说,加强锻炼体能是提升军人战力的基本工作,但都会进行风险管理,在安全范围内实施训练。张良任指出,成功岭发生身体不适的军人并非中暑,而是体温升高,台军方已进行适当处置。

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20日,当时台军后备司令部成功岭新训中心正在进行新兵训练结训体能检测,由于当天气温高达36摄氏度,因此训练时间一直延到当天下午5点,温度降到32摄氏度左右时,才开始进行新兵3000米徒手跑步。

但是测验过后,台军方发现有多名士兵呼吸急促体温上升,因此派遣救护车送医。但有近10辆救护车进出营区,一时之间附近居民还误以为发生了“重大伤亡”事件。

一名基层军官感叹表示,现在很多兵都是体能差的草莓兵,只要阿兵哥说没办法做到就可以休息,“就怕这些兵发生不测,简直比照顾宝宝还无微不至”。(罗煜明)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罗煜明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