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台“军网”:没有泄密危机 可共享美女图
2009年05月11日 09: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时下最夯的网络实时通讯软件在台湾防务部门内部军网也有,不过,为了防泄密,台军方并不是用MSN或YAHOO实时通,而是自行研发一套仿MSN的实时通软件,让军人也像能上班族一样打开计算机就可以聊天,上班聊天也不会被长官发现。

军网实时通的功能和MSN一模一样,有表情符号、联络人显示状态、传送档案等功能,从去年开始,就被默默的设定在台防务部门本部及直属机关和单位的军网计算机内。由于没有大肆公告或宣传,所以到现在,还有很多军人不知道自己每天使用的军网计算机内有这么一个流行的好东西。

和MSN不太一样的地方是,军网实时通不需要增加联络人,因为所有在部本部及直属机关和单位上班的人,只要配有军网计算机,输入名字就可以在联络人清单上找到。未登入或离线是红色,离开或忙碌是黄色,在在线就是绿色。

只要呼叫,对话框就会从右下角跳出来,可以对话、传送档案,但没有视讯或通话。有将领说,他某天忽然发现自己计算机里有这个东西,才恍然大悟有时候明明没交代事情,秘书、参谋却能在外面办公室敲打键盘整天,“原来是在聊天啊”。

不过军网实时通的功能,毕竟不比微软MSN,没有使用者的显示图案,也没有动态的表情符号,但是每天使用的军官还是觉得很满足,“没鱼虾也好啦”!

军方有官员说,这套软件“没有泄密的危机”,因为都是内部军网计算机,只是给大家方便而已。不过不能视讯,太大的档案还是得用军网电邮传送,这套软件带来唯一的方便,应该就是可以上班偷聊八卦或讲讲长官的坏话。

军网自成系统

为防泄密或黑客入侵,台防务部门及所属单位(包括各军种)的公发计算机是自成一套系统,在所谓的“军网”内处理文书作业、传送档案或上内部网站,和民间网络完全切割,用实体隔离的方式,阻绝机密数据外流。

军网计算机的硬设备和民间计算机一样,但各磁盘槽和USB插孔都被封死,让档案不能进出,只能透过邮件或实时通讯软件在军网内部传送。

话虽如此,但军网内的信息也不完全枯燥乏味,只要经过信息单位的过滤和扫毒处理,一些美女图、风景画还是可以在军网内流通共享。

除了军网计算机外,军方还有少数的民网计算机和项目计算机。民网计算机数量不多,也不是每间办公室都有,通常一个单位只会配三、四台,用作查询民间网络数据。

计算机   军网   美女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