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选新北市压力增大
2010年04月27日 07:41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4月27日讯 蔡英文昨天的辩论内容与绿营一贯的论述模式大相迳庭,从积极面来看,她所展现的知性内容,对于民进党一向给人的土性、草莽性格,具有平衡作用。不过,蔡英文在辩论政治表现上落居马英九下风,却可能危及她在民进党的领导权威,绿营后续的“五都”人选及2012“总统”人选布局,也因此增添变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熟悉国际经贸议题,涉外谈判是她的老本行,也因此,面对这场ECFA双英辩,蔡始终气定神闲,她拒绝对马进行政治攻击(事实上她对此也不擅长),相信以自己在专业上的娴熟度,即可击退马英九。殊不知,被民调逼到墙角的马英九早已有备而来,更视这场双英辩为他翻身的契机。

马英九与蔡英文出身经历类似,但历经多次选举,马已逐渐熟悉政治操作与语言;前天的辩论会里,马的表现不在争取朝野对ECFA的共识,而在号召蓝营的支持者归队,从民调数据来看,马英九在他所设定的战场里已充分成功。相较之下,蔡英文并没有仔细评估双英辩的得失与腹案,最后被马激怒却又得不到外界共鸣与号召。

民进党高层人士表示,政治有其“专业”,蔡英文接任主席以来带领民进党连打四场胜仗,固有其功劳苦劳,但这也有马政府施政绩效不彰的“际遇”;对朝野政党而言,这四场小选战只是“餐前酒”,“五都”及“总统”才是“主菜”。但从这场辩论会的过程结果来看,蔡英文是否具备足够的政治能力处理这种大战役的政治议题?带领民进党打一场集体战,民进党内部的确忧心忡忡。

“我无所求,也不想选2012,为何要被逼着去选举?”据悉,当九人小组以此建议蔡英文参选新北市时,蔡以此回绝外界劝进。但蔡英文既是党主席不二人选,如果民进党“五都”布局因她缺阵而无法开展,她又如何带兵打仗?要以一场辩论会的成败评价蔡英文的政治行情与未来动向,的确失之武断;不过,这场辩论会适足以凸显蔡英文欠缺选举历练的缺憾,未来一个月,党内劝进蔡英文参选新北市的呼声势必越来越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