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哲讲真话
2010年04月26日 14:08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前“中研院长”李远哲,日前参加“二○一○真善美影响力论坛”时表示,多元文化是教育最好的环境,他赞成开放陆生来台。李远哲对他不熟悉的领域,曾发表一些似是而非的看法,这回总算讲了真话。

李远哲是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曾担任“中央研究院院长”,顶着学术界桂冠,深受民众敬重。然而,人非万能,隔行如隔山,如果自以为甚么都懂,样样都可以插手,其结果可能福祸难料。

2000年“总统大选”时,李远哲组“政策顾问团”公开挺扁,“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沦”一文,发挥临门一脚功效,将陈水扁送进了“总统府”。事后证明,陈水扁不但没有带领台湾向上提升,反而涉嫌贪赃枉法,身陷囹圄,李远哲虽承认扁不是理想的“总统”,但当初带头吹捧,始终欠民众一个说法。

李远哲也曾主导过“教改”,他主张“消灭明星高中”、“广设高中大学”,致使大学院校迅速增长,达到一百六十多所,十八分就可以上大学,“教改”后遗症不断浮现,也没看他负起任何责任。

“立法院”日前审查陆生来台法案,民进党不惜再现“国会暴力”。其实,台湾有不少大学招生困难,“退场机制”之说乃经常浮现,大陆则因大学教育不够普及,很多学生想念大学,却无法如愿,如能有限度的“择优”开放陆生来台就读,不失为“互利双赢”的办法。

但民进党抱着“锁台”心态,不惜使用暴力,也要反对到底。如今前“国师”李远哲,表态欢迎陆生来台,不知绿营人士做何感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