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国民党出现“弃马英九保蓝营”呼声
2010年01月16日 13:31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 上周台湾3席“立委”补选国民党全输,国民党分析败选原因之一是“泛蓝选民热情不再”。深蓝群众一直对马英九的“讨好泛绿”和忽视深蓝的做法深感不满。去年底县市长选举及“立委”补选,深蓝选民则用“含泪投票”转为“含泪不投票”来表达不满。

据香港《明报》报道,名嘴胡忠信在节目中说,马英九“政绩”不佳,选战连败的骨牌效应不止。深蓝群众担忧国民党在2012年再度遭遇“政权轮替”,部分人已开始酝酿“弃马保蓝”。甚至以往马英九的幕僚、台大教授林火旺等人也直言,马的声望若持续低迷,“施政”未有起色,马英九未必会是蓝营在下届的唯一“总统”候选人。

报道说,深蓝群众虽有“弃马保蓝”的声浪出现,目前仅是一种情绪不满的发泄。“弃马”主要是担忧马英九的“施政”已成为蓝营的包袱。

报道指出,“弃马保蓝”还不足以成为蓝营主流声音,然而传达的则是深蓝群众的深层忧虑。但“弃马”就能“保蓝”吗?恐怕结果是一旦“弃马”也“保不住蓝”。

另外,“弃马保蓝”的前提是,蓝营必须要有另一位政治明星足以承接“保政权”的大任,但环顾蓝营,目前没有谁能在短期内堪与马英九竞逐大位。

报道说,下月底桃园县等4席“立委”补选一战与本月的3席“立委”补选不同,国民党已没有因贿选而改选的“原罪”可当借口,完全是对马英九的“信任投票”。若再败选,年底5个“直辖市长”选战及2012年“总统”大选都不乐观。届时“弃马保蓝”有可能由“口号”化为具体行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