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限美牛引美不满 台媒:美国这套在大陆不管用
2010年01月06日 09:0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日,王金平敲槌,台湾“立法院会”正式完成限定美国牛肉的修法,限制其牛肉进口。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台湾“立法院”5日三读修正通过食品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禁止美国牛肉内脏、绞肉等高风险部位进口,引发违反“美国牛肉输台议定书”争议,招致美国国务院强烈不满。台湾“中央社”5日消息称,大陆从2003年以来一直不理会美国施压,始终不让美国牛肉解禁,业界估计目前市场9成以上都是中国国产牛肉,“美国这一套在大陆完全不管用”。

上海某食品公司李总经理说,美国牛肉在大陆说不准卖就是不准卖,“即使美国疯牛病消灭了,中国也不一定让美国牛肉进口,可能还要谈个3、5年观察看看”。

他指出,两岸和美国谈判牛肉进口,最大的差别就是“中美贸易,中国大陆可用的筹码太多了;台美贸易,台湾可用的筹码太少了”。

他说,美国牛肉进口,对中国来说既不关乎国计民生,又是贸易谈判中很有份量的筹码,在谈判中可以开也可以关。尽管美国频频施压,但是中国迄今没有解禁。

中国大陆另一个优势是国产牛肉供应充足、价格便宜。他说,中国牛肉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像菲力牛排肉1公斤,美国货要卖人民币200元,国产牛肉只要100元,价格只有一半,质量完全不输美国牛肉。

文章称,另外大陆吃牛肉和台湾不太一样,台湾吃牛肉的习惯受美国影响很大,大陆吃牛肉主要还是为了吃“肉”,牛肉价格受猪肉的影响很大,猪肉仍是主要的肉,“猪肉上涨牛肉销量就往上,猪肉降价牛肉就滞销”。

据估计,中国市场上90%以上都是用国产牛肉,国外进口牛肉的量相对很少,进口牛肉主要是高级牛排餐厅和境外人士的需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