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呛马 橘军准备大复活?
2009年12月28日 09:2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宋楚瑜公开表达对马英九的不满。

台海网12月28日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把无法作东宴请陈云林的矛头对准马英九,毫不掩饰心中不满情绪,在台北政坛引发诸多揣测,他究竟是不满亲民党被消灭,有意带领橘军再起?还是准备2012重出江湖挑战马英九?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宋楚瑜向马政府开炮,并非单一事件,这次闹到马政府让无法收拾的美牛修法事件,在蓝营内部也是由宋系的黄义交起头。一位熟悉亲民党人士透露,若干改挂蓝旗的亲民党“立委”对党中央大小眼的不满由来已久,有人私下放话,就是要给国民党难看。

宋楚瑜这时炮轰马英九,对于民调在低档盘旋、县市长选举受挫,明年5都选举摆不平的马英九伤害很大。回首去年马胜选后,国亲合并一度炒得沸沸扬扬,蓝营热烈讨论如何让宋楚瑜有尊严的回到国民党。当时的国民党主席正是与宋楚瑜交情不错的吴伯雄,但因为马英九决定要兼任党主席,国亲合并的议题从此无人再提。

值得观察的是,日前宋楚瑜和秘书长秦金生到日月潭与陈云林会面,不断强调亲民党的“主体性”,之所以不愿意参加当天晚间南投县长李朝卿作东的宴请,坚持要单独和陈云林会面,就是要突出亲民党的主体地位。日前宋楚瑜接受媒体访问时,更是一再强调亲民党未获尊重,宋的种种言行,与“国亲合”的方向愈走愈远,明显刻意塑造被打压的印象。

坚持推动改革的马英九,不止得罪地方派系,在县市长选举和“立委”补选缺乏奥援,因陈云林访台的行程安排又一口气得罪了连战、宋楚瑜、吴伯雄,后续若未能好好安抚大老情绪,接踵而至的“立委”补选又无法交出漂亮成绩单,如果党内大老集结反扑,一、二十年前李登辉时代“主流、非主流”的党内斗争,难保不会再度发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