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会后成箭靶 马英九过度迁就绿营拙沟通
2009年12月28日 07:4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处处讨好绿营,没有使抗争减少,反而造成蓝营内部对他更多的质疑与不谅解。

台海网12月28日讯 第四次陈江会上周落幕,蓝营大老因接待陈云林一事对马英九发了很大脾气,想不到两会签订三项协议成果丰硕,却让马英九反而陷入腹背受敌处境,对于明年1月9日的3席“立委”补选相当不利。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根据远见杂志在陈江会后所做民调,支持马英九连任竟然不到五成。回顾陈江会签订的三项经济议题,对台湾浓渔民有很大帮助,也对ECFA进行了原则性磋商,加上会谈期间绿营爆发流血冲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民调支持小幅跌落,马英九在这样的优势下,竟在陈江会后成为箭靶。

马英九把一盘好好的棋,弄得这么糟,还被蓝营大老多日炮轰,不外是个性使然,过度在意在野党的意见,又不懂得对内好好沟通。

在陈江会期间,连战、吴伯雄、宋楚瑜因与陈云林交情深厚,希望作东宴请,善尽地主之谊,无可厚非;但马英九因顾虑到二次陈江会时引发的暴力冲突,希望降低对立,要求蓝营大老们不要宴客,身为执政者的考量,这也没错。

重点是,马英九是如何与大老们沟通,是直接命令?委婉说明?还是只由属下传达?显然是没有处理好,才会发生后来的吵吵闹闹。国民党向来是个“大老政治”的政党,马英九尽管贵为“总统”也不得不尊重这些大老,更何况他才上任一年多根基尚浅,未来需要求助于大老的地方应该还不少。与大老沟通是一门高深的艺术,马显然还没领略到。

外界也强烈质疑,马英九处处讨好绿营,也没有使抗争减少,反而造成蓝营内部对马更多的质疑与不谅解,这项案例可从美国牛肉进口议题中得到印证。若马仍要这么作为下去,为了顾虑绿营反应,在执政,特别是两岸上绑手绑脚,对即将举行的“立委”补选、以及明年的“直辖市长”选举,也不必期望成绩会多好。

调查

马英九为何在陈江会后成箭靶?

两会签订三项协议成果丰硕,马英九却反而陷入腹背受敌处境,为什么?
  绿营从没因为马英九的迁就而减少抗议。
  处处讨好绿营,引起蓝营内部不满。
  对内不会沟通,引起重重误会。
马英九   绿营   陈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