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战倒计时 国民党为何刻意淡化马英九?
2009年11月23日 08:49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联合报发表评论文章称,选前最后两周,国民党第一支竞选广告看不到党主席“小马哥”;“行政院长”吴敦义强调,这三合一选举不是对马英九的“期中选举”。对照四年前三合一选举,马主席将自己的命运与候选人牢牢绑在一起,“院”党昨天努力稀释这场选举的政治味,隐约嗅到和选战“切割”的味道。

理论上,吴敦义讲的没错,但理论往往无法合理化政治的现实。二○○五年的三合一选举,马英九在选前投下“不过半即请辞”的催票弹,蓝营上下都将这场选举视为二○○八“总统大选”前哨战。更早之前,二○○三年花莲县长补选,蓝营从连宋马王到众“立委”,砸下重兵到后山辅选,这场“小规模”的补选,更被视为二○○四年的“总统”前哨战。

面对今年选战,民进党的竞选广告大打“小英牌”,国民党的首支竞选广告却看不见“勇脚马”;但选战进入最后冲刺,党中央刻意淡化马英九凿痕却清晰可见。

吴敦义昨天受访时耐人寻味说了一段话:这次三合一选举主要与地方形象有关,及参选者人脉,服务选民勤劳不勤劳等,但与政党领导人的相关联很少。

吴敦义这番话,预先为马英九暨马主席解套,也是在为“吴内阁”找台阶下。政坛皆知,国民党十七个县市提名与布局,包括决定人选及错失整合的时机,吴敦义担任国民党秘书长时全力参与,面对选举结果,吴敦义很难置身其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