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铡掉两位中常委 已踏出改革第一步
2009年10月23日 12:07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英九接任党主席立刻铡掉两名送礼的中常委,虽被部分人士讥评为“柿子挑软的吃”,但了解国民党送礼文化的人都知道,这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过,马英九有没有“不惜动摇党本”也要彻查下去的决心,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国民党考纪会取消杨吉雄、江达隆两人的中常委资格后,外界一方面感受到马英九这回是“玩真的”,终于大力整顿国民党的送礼歪风;另一方面却也怀疑马英九是否“到此为止”,达到“改革祭旗目标”后就不再进一步追究。

坦白说,杨江两人因为送咸鱼、红酒而遭重惩,其它送兰花、面膜的中常委候选人却没事,当然会招致“柿子挑软的吃”批评。考纪会辩称“间接送礼者”不容易查证,那是睁眼说瞎话,国民党高层怎么可能不了解行之有年的送礼歪风如何运作?就看要不要多办几个中常委而已。

问题是,根据国民党内传出消息,如果目前已经曝光的“送礼名单”属实,选举期间涉及送礼、换票、买票的中常委,为数恐怕有一半。

这种半数中常委可能涉案的“动摇党本”送礼规模,显然才是马英九与国民党能不能彻查到底的考量关键。

有位国民党中常委话说得白,直指选举送礼是国民党的“历史共业”。马英九铡掉两位中常委后,已踏出了改革的第一步,接下来就看如何全盘检视这种党内“历史共业”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