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公的背影
2009年10月16日 08:0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5日讯 (海峡导报驻记者 林靖东)像弥勒佛一样整天笑眯,却在厕所里对马英九大开黄腔;当了一任党主席,没承想竟减肥成功;自称是一个“一个平凡的人经过的很不平凡的过程”……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的背影,色彩斑斓。

与伯公握手,告诉他:“我是从大陆来驻点采访的”,他马上就问:“还习惯吗?这里的生活”……

没有官腔,没有客套,伯公就是用这样家常的方式,处理事务。

他懂得珍惜自己,懂得尊重别人,更是语重心长地教导团队成员,要“缩小自我”。这2年8个月,977天的任期,惊涛骇浪、暗潮汹涌,伯公是“酸甜苦辣点滴在心”,他说自己学会了“强颜欢笑”,连太太都夸他,“你当党主席以后,修养比以前好多了”。

是呀,从政不容易,尤其是怀着一份爱心和慈悲来从政,更不容易。

亢龙有悔,整个台湾社会面临改革,但大家都不知道改革从何做起:仇恨政治还在继续,“仇恨终结者”没有出现;“立法院”形同虚设,时不时打架大出洋相,质询时大暴粗口,导致“官不聊生”;“名嘴治国”,媒体生存形态混乱,民众无所适从……

所有这一切,大家都看到了,大家都在回避。

但是,有一个人回避不了,那就是——马英九!

伯公仁慈,他懂得体谅,用他的爱和体谅,给了马英九空间:“当他说要兼主席,我70岁的写真集就出来了”。

他回忆去年马英九当选“总统”后,曾说过“没有党我就不能当选”。

伯公回答:“没有这么优质的候选人,党也不可能重新执政”。

选民用选票说了话,伯公体谅马英九,就是体谅台湾社会对改革的期待。

伯公还提今年2月到马来西亚,曾到在当地被誉为“华文教育苦行僧”的沈慕羽坟前拜祭。到墓前时他愣住了,热泪盈眶,原来沈慕羽生前就规划好的墓碑上,赫然刻着中国国民党的党徽……说到这里,伯公的声音哽咽了。

他说到自己对国民党的热爱,说到“总统”大选时硬撑着在辅选,“睡觉时骨刺睡不好,走路时脚会麻,站也要人家在后面撑”……如今,国民党需要和马英九双剑合璧,需要党政合一,伯公毫不犹豫地让路。

“两者合一,对整个台湾会大有帮助,请大家拭目以待”!这是伯公对未来中国国民党党主席的深深期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