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马英九准备好接国民党主席了吗?
2009年10月12日 15:16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特稿指出,国民党选举中常委,还依据票数排列每个中常委的名次,也因此,洪玉钦当选马英九党主席麾下的第一名中常委,是有其“理论上”的意义的。但那只是理论,要问这位竞选“立委”连任失败的前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为何当选国民党第一名中常委?意义何在?不仅国民党答不出来,恐怕连马英九也答不出来。

文章说,马英九对国民党的党务原本就是意兴阑珊,他接任国民党主席关键并非为了扩权,而是在于他早已意识到,这个党有可能成为他贯彻施政目标的绊脚石,他想借由掌握党机器,就算无法“以党辅政”,也希望能遏阻“以党乱政”。

问题在于,国民党从来都是一个刚性政党,它不仅有明确党纲,还有实质提名权,马英九如果没有一个极其能干的党秘书长,加上一个健全且构思缜密的决策平台(通常是中常会),权力的极大化极可能变成权力的反噬。

但从这次的国民党中常委选举结果来看,马英九对于党权选举都还显得漫不经心。例如,他似乎还没有想清楚,国民党中常会是不是他最后的决策平台?有哪些决策是他想拿到中常会讨论议决的?因为,在这样的思考前提下,才能对中常会最后的组成结构提前深思熟虑作出规划;也因此,绝不会选出一个没有任何一席地方县市长的中常会。

文章认为,国民党无法解释洪玉钦为什么是“第一名中常委”,也几乎对于“史上最恶劣”选风束手无策,但这已不是洪玉钦或者众多参选者的问题了,而是马英九的问题!关键是,马英九准备好接党主席了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