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续押 民进党口头声援多过行动
2009年10月10日 08:4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发表评论文章称,台湾高等法院裁定续押陈水扁,民进党下周三中常会讨论声援方案,届时不脱“只说,少做”模式;扁亦感重获自由渺茫,不再逼迫子弟兵向党中央施压。由于,蔡英文不再是陈水扁的愤懑目标,党中央与扁办、扁律沟通管道日趋畅通。

陈水扁已经很久没有炮口指向民进党,扁系人马直指蔡英文鼻子骂的频率也下降很多,党与扁已维持好长一段的表面和谐。

不可讳言,挺扁人士对党中央声援扁司法人权力道不够大、不够深,私下颇多抱怨,直指蔡英文没花心思在扁案上。但这类抱怨与愤懑未被台面化,伤害不大。

尤其,与陈水扁关系不错的中常委许添财,担任党中央“声援陈水扁司法人权行动小组”召集人之后,举凡援扁方案、活动与计划,多由许添财反应并提出;许添财变成接收并筛选挺扁群众意见的第一个守门员,也掉进扁案的压力锅里。

有许添财做为防火墙,挺扁群众再怎么不满意党中央对扁案太低调温和,总是见面三分情。上周,许添财在中常会建议,扁羁押周年时,发起千人控大法官活动,未获同志回响,许喃喃自语并承认,援扁活动要非常小心,否则可能影响县市长选举。

这就是民进党的难处,害怕援扁、跑了选票、失去人民信心,陈水扁以及挺扁政治人物何尝不理解,过往民进党发表气若游丝般的声明,一定会引起挺扁群众不满,现今连挺遍群众也懒得抗议了。大家心里明白,挺扁戏码实在越来越难唱下去了。

陈水扁已经理解,民进党无力影响司法(判决)、无力改变他被收押的命运,批判蔡英文与党中央力道愈来愈小,甚至回过头来寄望民进党“重新执政”,进而出现党中央与陈水扁办公室、扁律师相互提供情报、交换讯息,保持畅通的沟通管道,避免沦为分化绿营的祸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