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报:“中国一定强”之说遭批 台湾艺人并没错
2009年10月10日 08: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9日电 台湾《旺报》9日刊出一位台北读者的文章说,台艺人陈昭荣日前因为“中国一定强”这番话在岛内惹来不少批判。依据现在的国际情势来看,“中国一定强”似乎也没多大错误。

文章说,记得小时候念小学时,学校曾经教唱过一首歌《中国一定强》,如果在当今年代再唱一次,或许会被某些人“碎尸万段”;要不,最少也会被戴上“亲共”红帽子。

文章说,在两岸居住的人皆称“中国人”,这种逻辑有错误吗?还是要在中国之下再加个台湾、福建、广东、湖南“人”等地方名称,才能名正言顺呢?

文章指出,继郭冠英、星云法师发表有关“中国”的言论事件之后,有关“中国”这个名辞的意识形态问题,表面相安无事,但实际上仍潜藏对立。名模林志玲曾经在大陆汶川大地震周年,在宣传片中说“身为中国人,同为中国人”,结果招来“特定立场网友”批判,她很技巧委婉地回应说:“不可能每个人讲的每句话,大家都喜欢听,希望大家多一点赞美,少一点批评。”另外一位艺人陈昭荣因为“中国一定强”这番话惹来不少批判,他则勇于反驳。

文章表示,“中国一定强”究竟是主观还是客观,因每个人政治立场、受教育及对世界事务之认知不同,而有不同之见解。然依据现国际情势来看,“中国一定强”似乎也没多大错误。为何台湾网友仍对陈昭荣大力讨伐?说穿了,有少数人只准自己有意见,却不准别人有意见,认为自己的意见永远正确,别人有意见则永远是错的。这又是怎么样的人文素养?(郑希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