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贪腐案一审判决之后 陈水扁岂会善罢甘休
2009年09月02日 14: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水扁对于陷身贪腐案,一直以政治操作来影响司法进程,在他强力操作下,民进党迄今仍然不敢与他划清界线,主席蔡英文和其他民进党巨头,原本与陈水扁保持距离,但是马英九就职1年,民进党举行反马游行之后,蔡英文等民进党重量级人马,相继到看守所探望陈水扁,整体气氛使得陈水扁俨然再次成为民进党的核心。

扁“复出”动作不断

图谋以“台独”漂洗贪腐

去年8月间,陈水扁被揭发涉嫌洗钱之后,承认“做了法律不许可的事”,其后自行宣布退出民进党;但是今年5月间,陈水扁“整合”了民进党之后,签署再入党的申请书。民进党虽云有一审定案就要开除党籍的规定,但是陈水扁已经营造了一审是“司法逼害”的铺垫,意即不承认审讯结果,借此给予民进党一个难以抗拒的理由。

若陈水扁重返民进党,意义当然非同小可,因为他可以掌控这个政党机器,塑造自己成为“台独”大旗手,漂洗自己的贪腐。目前难以确定民进党整体是否都会臣服听命于贪腐的阿扁,而陈水扁的图谋最终导致民进党分裂也说不定,但是陈水扁争取重返民进党,已经是事实。

除此以外,陈水扁还有其它“复出”的动作。例如20多年前,陈水扁任社长的政治刊物《蓬莱岛杂志》,本月9日(即一审宣判前两日)将以电子周报形式复刊,正在看守所的陈水扁将出任荣誉社长,他并发表声明,希望杂志复刊能够加快“独立建国”的脚步。从时间到事态,《蓬莱岛杂志》复刊的政治意涵,不言而喻。

蔡英文带领的民进党,已经失去了与陈水扁切割的机会,目前要注意陈水扁回归后,可能对民进党或绿营造成的冲击。简言之,一审判决之后,陈水扁为漂洗其贪腐的斗争,会迈进新阶段,他牵动民进党和绿营。对一贯好斗的陈水扁而言,岂会放过东山再起的机会。因此,一审判决之后,陈水扁肯定不会善罢罢休,这个可能会是台湾政局的一个转折点,值得密切关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