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见缝插针骗选票 “多事之秋”考验马当局
2009年08月31日 09:21人民日报海外版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的救灾工作正在全面提速。马英九承诺“9月给大家看救灾成绩”;刘兆玄带着行政团队开始“灾区长驻”;大量志工从四面八方进入灾区,救灾物资不断送达;灾民的生活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善。但有一个不争的事实也摆在人们面前——

民进党见缝插针骗选票

虽然“行政院”送审的《灾后重建特别条例草案》在“立法院”获得通过,标志着灾后重建工作已经上路。但是,人们的心依然揪着。因为,他们看到了太多本不该在这时出现的状况:

状况之一是岛内行政体系的“肠梗阻”病灶频频发作。最典型的一件事是在民进党“执政”的屏东县,马当局紧急下拨的10亿元(新台币,下同)救灾款被滞留在县府的账面上,迟迟得不到救助的灾民情绪激动,骂声四起。如果不是一个无意中的发现,还原了事件真相,马当局又得为此背负多少骂名可想而知。

还是在屏东县,一名陪同县长勘灾的县议员被灾民的骂声激怒,先举椅子再掷石块,非要看到灾民头破血流才肯罢手。可笑的是,屏东县居然还是一些民进党籍“立委”极力吹捧的“救灾典范县”。想想看,在其他“绿色执政”的地方,情况又能好到哪儿去呢?

状况之二是“救灾不忘政争”。蔡英文先是自己勘灾时住在豪华饭店里骂马英九乘直升机勘灾是“不愿与民同伤”,然后又在灾后重建资金安排这样一个“全台湾都在看”的敏感问题上摆开了战场。你“执政当局”说准备拿出1000亿元,我就喊出2000亿元起跳,并且无上限,甚至还在表决现场上演了“绿委跪泣陈情”的一幕。看你怎么接招?看谁更受民众待见?

也许在他们看来,民众对当局“预算编列”这样的专业术语根本就是“一窍不通”,更不会明白台湾现时的财政状况本就处于拆东墙补西墙的状况,马当局是有苦说不出,又得再当一回“大号出气筒”不说,关键是有了这件事情做铺垫,接下的灾后重建计划实施过程中,随便抓住一点问题就能够“旧话重提”,对他展开持续性的攻击。

如此为了骗取选票的目的,拿灾情当工具,“见缝插针”攻击对手的招数,除了民进党,谁还能想得出来?

趁火打劫上演邀达赖歹戏

状况之三是“救灾事小,‘反中’事大”。眼见来自大陆的爱心不断涌入灾区,两岸民众情感交流日益密切,作为自己传统铁票区的南部县市民众对大陆的好感在迅速累积,一贯靠建立“恐中仇中”来支撑政治诉求的民进党显然坐不住了。继上周大肆炮制大陆捐赠活动板房的“甲醛门”事件之后,本周又有更“出位”的表演。

先是由高雄县长出面,对大陆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搭建的组合屋大泼“冷水”,称“组合屋没有一般钢筋混凝土房子坚固,很闷热,并非最好选择”。可以想见,如果不是灾民对组合屋翘首以盼,并对其大加好评,这位县长一定还会把话说得更直接:这是大陆的“统战房”。

接着,民进党上下齐动,又上演了一场更大的闹剧——突然召开记者会,宣布民进党执政的南部7县市首长共同邀请达赖赴台“为灾民祈福”。他们不知道南台湾的灾民大都信奉基督教、跟达赖不沾边吗?不知道台湾还有个德高望重的星云法师,比达赖更有资格给受灾者送去关怀、为遇难者超度亡魂吗?事情明摆着的是,他们的着力点在两岸关系。利用达赖这个敏感的“政治棋子”,为渐渐明晰并趋于稳定的台海局势投下变数,为他们接下来进行更多的“统独”议题的炒作、彻底搅乱两岸关系开辟一个“新战场”。

他们是嫌台湾的灾难不够多吗?台湾的灾难不多、乱得不够,他们如何给马当局下绊?又如何“趁火打劫”,以延续“绿色执政”的幻想?

发展两岸关系是必走之路

本周,台湾岛内让人忧心的事情还不只是风灾的创伤和民进党的“作乱”,新流感可能大暴发的传言,同样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话题。

来自“卫生署疾管局”的推估,未来岛内甲流感染人数每周会逼近1.4万人。一位“中研院院士”的说法更吓人:甲流疫情将使岛内约1/3的人遭感染,7000人会因此死亡。虽说这些还都只是推估,但恐慌情绪已开始在岛内出现。

如今的情势对马当局的考验不可谓不严峻,但是,正所谓“再难的题都有解”,“机会藏在危局中”。马当局能否顺利度过这个“多事之秋”,关键就要看他们自己“完全执政完全负责”的信心够不够坚定,在接踵而至的天灾和人祸面前,他们能否坚持自己的施政理念不动摇。

多想想自己在上任之初诸事不顺的情况下,排除干扰、力推开放两岸政策,为台湾经济发展和新当局施政环境的改善所带来的巨大助益,再看本周“经济部”公布的岛内外销市场持续低迷情况下,大陆接单率逆势成长的经济数据,多听听分析人士给出的“两岸互助互信、共荣共生,是一条必然要走下去的道路,当局的任何因应措施,都应以维护两岸关系为前提”的建言,马当局应该不难做出正确的选择。(谢克)

民进党   执政   选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