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分子点名逼捐是在借风灾玩民粹
2009年08月15日 09:15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遭受百年罕见的台风蹂躏,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与人命伤亡。正当台湾各界全力救灾,“独派”团体却在网上挑起意识形态对立,特意制作台湾企业及知名人士去年四川地震捐款清单,逐一点名逼捐;更有人煽动说“用大家的力量”让这些企业捐助,“不要少于四川震灾”。

香港中评社今天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莫拉克风灾发生后,岛内的网站上不断出现针对两岸关系的言论。即使媒体纷纷报道大陆由官方到民间迅速捐款赈灾,但还是有人谎称,台湾人去年捐巨款大陆川震,大陆却“一毛不拔”。就算有网友贴上新闻,证明大陆已捐了第一批5亿台币赈灾款,有人马上改口说,对比台湾去年捐的,大陆这次捐得太少。

更让人觉得过分的是,“独派”团体“台湾派”竟然针对捐款救助四川震灾的台湾企业和名人,制作了一个详细的表格,逐一对比他们在川震和这次“88风灾”的捐款表现。该表格迅速被转贴到台湾大大小小的论坛,而且附带一项条件,就是要求这些企业和名人,在“88风灾”的捐助“不要少于四川震灾”。

对于这种大喇喇的逼捐行为,有网友立即批评说,虽然这次风灾重创台湾,但川震共造成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台湾88风灾的灾情无法与之比较。但绿营支持者则狡辩说,“比较两次的伤亡损失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都是一场空前的灾难,只不过,这是台湾50年最惨重的水灾,……更重要的是,数万灾民多数是农渔业的基层人民,都是最弱势的人民”。

文章说:世界上哪次大型自然灾害,多数灾民不是基层人民?类似上述那种没有逻辑而硬拗的言论,几乎充斥每一个逼捐贴子。“独派”人士还为自己套上盔甲,说他们逼捐是为了灾民争取救助,“就算不道德也是值得”。

真的为了灾民吗?为了灾民,为什么一定要牵拖大陆,一定要以川震捐款来作标准,而不是921大地震?为了灾民,为什么要特别强调,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好像”还没有捐款,台中市长胡志强川震捐了10万,这次风灾只捐5万,还要加注“景气差,市长薪资也会受影响”?

事实上,经历了全球金融海啸,台湾没有多少家企业的盈收情况能够比川震时好。即便如此,不少台湾企业依然慷慨解囊,拿出巨款赈灾。他们尽了社会责任,却因为拿出来的钱没有比川震时捐的多,而声誉遭到攻击。看到这样“有计划”的逼捐行动,让人感慨,怎么能为了政治目的,把社会价值观扭曲到这样地步?

人遇难   党主席   莫拉克   分子   台独   绿营   民粹   灾民   风灾   独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