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弊案侦结为何一拖再拖
2009年07月15日 09:39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15日讯 台北地院第三次延押陈水扁,除了引发民进党强烈反弹,也让某些具有法学背景的社会贤达发出异声,扁家弊案侦结,到底还要等多久?

  《中国时报》分析,算一算,扁案爆发至今已一年有余,司法程序早已启动,陈水扁以卸任台湾“总统”之姿被羁押入看守所达228天,眼看相关证据一一搜罗到位,再迂回的案情也透过媒体天天放送了,民众对这场“世纪大审”已倒足胃口,但从目前的局势看来,扁家弊案的侦审调查或将继续拖磨,不知伊于胡底。

  众所周知,司法不得以政治捆绑,此番再延押,或许要怪陈水扁咎由自取,但论到程序正义与司法人权,法官难道可以继续罔顾社会观感,回避随政治起舞之嫌?

  马英九在今年就职周年演说已再三强调,加快案件侦审速度是司法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这次延押时间“两个月”是否为扁案侦结的预告期,或只是蔡法官的个人心证,但无论如何,不要让社会资源继续穷耗下去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