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马英九为两岸论坛正名缴民进党的械
2009年07月10日 15: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0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0日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有台湾媒体分析,以前常听人说“民进党会选举”,国民党经过八年“在野”沉寂,从今年县市长选战来看,“会选举”的政党好像已换了人。现在看,国民党和马英九很会选举的谋略技巧,已经扩展到其它领域,尤其是两岸关系领域。实际上,他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正名,指以后不妨叫“两岸论坛”,参加者不限国共,缴下民进党反对其党员前往出席的“械”。

文章摘录如下:

有最新的台湾杂志,分析台湾岛内县市改制冲击年底县市长选举的形势时指出,以前常听人说“民进党会选举”,国民党经过八年“在野”的沉寂,从今年的县市长选战来看,由于县市合并改制的出现,“会选举”的政党好像已经换了人!如今几乎可以确定,在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即使民进党的得票率仍可维持三、四成,县市长当选的席次却恐怕也过不了三、四席。

“‘会选举’的政党换了人”这个命题,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使人们蓦地发觉自己在观察台湾政情时所存在的一个“盲点”——忽略了“‘会选举’的政党换了人”这个事实和现象。

实际上,人们对国民党最近几年获得连接几场重要选举的胜利,都认为主要是因为陈水扁的贪腐引发广大中间选民和浅绿选民的反感,而民进党当局的挑衅性大陆政策也导致天怨人怒,因而促成了多数选民将手中的选票投给国民党提名的候选人。

这个结论是基本正确的,但却忽略了一点,就是国民党在吃过民进党“在怎么野蛮”等选战诡术的亏之后,也学得聪明了起来,开始刻苦钻研选战技巧了。除了是继续发扬擅打“组织战”的传统之外,在“宣传战”方面也不会让民进党专美。

比如,在二零零五年底的县市长选举中,马英九的一句“如果国民党席位不过半,即辞国民党主席”,就激发了泛蓝军背水一战、同忆敌忾的斗志,拿下了二十三个县市中的十四席,收复了台北县,攻陷了绿营视为“民主圣地”宜兰县、嘉义市,跨越了浊水溪,打响了国民党失去“政权”后的第一个大胜仗。

此后的台北市长选举、“立委”选举和“总统”选举,无论是在选战谋略上还是在文宣上,国民党都有长足进步。相反,在“总统”选举中,谢长廷排斥与之有“派系恩怨 ”但却拥有丰富选战谋略的“新潮流系”,再加上陈水扁要做谢长廷的“太上皇”,插手选务,因而使得谢营的选战策略一塌糊涂,与以往民进党的灵活机动战策谋略有天渊之别。

现在看,国民党和马英九“很会选举”的谋略技巧,已经扩展到其它领域,尤其是两岸关系领域。实际上,9日他在会见准备前往长沙出席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人士时,就特别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正名,指出这个论坛名称外界一直有误会,把它叫做“国共论坛”,其实是国共举办,但正式名称是“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以后不妨把它叫做“两岸论坛”,参加者不限国共。

马英九的这一说法,固然是实话实说。因为就以今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来说,台湾方面共有三百多人参加。但具有国民党籍的还不到四分之一。宋楚瑜、郁慕明、林炳坤也将分别率领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代表团出席,具有民进党员身份的“总统府国策顾问”范振宗和前“立委”许荣淑也以个人身份参加。

不过,马英九这话更是“话中有话”,是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主持中执会通过那个禁止现任党公职参加“国共论坛”,并进一步扩大至卸任党公职的党员的决议的连消带打攻势。

实际上,“胡连会”《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中,提出“建立两党定期沟通平台,包括开展不同层级的党务人员互访,进行有关改善两岸关系议题的研讨,举行有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议题的磋商,邀请各界人士参加,组织商讨密切两岸交流的措施等”,就明确了两岸之间有关改善两岸关系议题的研讨,虽然是由国共两党主持进行,但将邀请各界人士参加。

为此,相关论坛的正式称谓,先是“两岸经贸论坛”,后是“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并以此沿袭下来,从来不以“国共论坛”为正式称谓。所谓“国共论坛”之说,只是台湾媒体为采编方便而自拟的名称。实际上,参加者不但有国民党的党务人员,还有“在野党”如亲民党、新党的党务人员。另外,还有不少并未参加任何政党的学者专家。因此,将这个“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简称为“国共论坛”,显然是不准确的。

但是,民进党却紧紧抓住“国共论坛”这个并不准确的非正式称谓,大肆将之攻击为“统战阴谋”,并禁止其党员前往出席,完全是强词夺理。而且,就连已经卸任党公职的普通党员也不放过,剥夺党员的学术自由,不啻是端掉了民进党“捍卫人权”的“神主牌”。而且,其一方面威胁对范振宗、许荣淑“动用党纪不会手轻”,但却对具有现任党公职身份的陈菊、苏治芬等“网开一面”,也不符民进党长期追求的“平等”原则。

因此,马英九将“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正名为“两岸论坛”,并否定了“国共论坛”的非正式称谓,是正确的做法,缴下民进党反对其党员前往出席的“械”。--民进党与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一样,相对于国民党,都是“在野党”,既然“在野党”也都参加,就不单单是国民党一家的事。

既然如此,凡是有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媒体,就不要为了图方便将之称为“国共论坛”,“两岸论坛”才是“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简写。不要被一心要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势力所利用。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