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宋组第三势力?看来很困难
2009年06月23日 08:36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评社台北6月23日电(记者 黄筱筠分析报导)李登辉与宋楚瑜两人从情同父子到誓不两立,日前2个多小时畅谈,真能够一笑泯恩仇?

外界传出两人可能筹组第3势力,可能性其实不大。政治现实无比,两人现在实力都不坚强,甚至可称为“失意政客”,在马英九党政大权在握之际,宋楚瑜想要崛起不容易,绿色的李登辉,与马更搭不上边。李宋若组第三势力至少在短时间看来,是件困难的事情。

尤其李已90岁高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公开活动也比以前少很多,要再度叱咤政坛不容易。之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拜会李登辉,也被传出要筹组第三势力,施明德还召开记者会透露出确实有此想法,但经过这段时间,也没看到第三势力的增长。

台塑集团“大阿哥”王文洋日前去拜会李登辉,同样也被媒体传出是为筹组第三势力。了解台湾政局人士也普遍认为可能性微乎其微。李登辉位于台北翠山庄的家成了第三势力传闻的工厂,谁去看他,就被传出是要组第三势力,几年下来,从未实现过。非但如此,连李登辉一手带大的台联,都濒临泡沫。

而且,宋楚瑜与马英九的政治性格有些雷同,马不可能给宋楚瑜什么好位子,遑论是许多宋系人马频敲边鼓的“行政院长”。国民党只要能够继续提名宋系子弟兵披着蓝袍参选“立委”,已经算是给亲民党很好的待遇,只要马仍处于权力的高峰,宋楚瑜的政治能见度,就不太可能再度崭露头角。

因此,李登辉与宋楚瑜之间的见面,要讲拉抬政治实力,可能称不太上。况且两人之间,在李登辉抛出兴票案重击宋楚瑜时,已经结下了深仇;当时若无兴票案,宋楚瑜很可能已当选2000年的“总统”,这恩怨实在不好解。

由于李宋的见面传出是“台联”丢出的讯息,此举不排除是李登辉想要争取“在野”共主的角色定位。目前除了“台联”以外,民进党也尊重李登辉,在ECFA公投上极度尊重“台联”的意见,若宋楚瑜也能放弃两人之间的嫌隙特地来拜会,李登辉“在野”共主的角色会越加明显。而宋楚瑜则赢得心胸宽阔,肯放下恩怨的美名,虽说两人组第三势力可能无谱,却可在政治声望上赢得更多的尊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