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政变” 吃了大亏
2009年05月11日 10:2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评社发表社评文章说,北看守所的陈水扁,在517大游行前因绝食获得民进党全力声援,“绿委”要求“法务部”将扁送医、不带戒具等要求被照单全收。除了尚未获释之外,到目前为止,陈水扁的操作是成功的,扁食髓知味在517之后必然还有下一次,那就是年底县市长选举,被“政变”的蔡英文得要做好接招准备。

扁家在弊案爆发后已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阵仗,为保住庞大资产,一哭二闹三上吊,外加拐骗在所不惜。这一次,扁很成功地利用蔡英文不在岛内的机会展开突袭,上周三先利用代理主席柯建铭在中常会通过声援陈水扁声明“点火”,再配合扁本人在法庭上的痛哭、瘫软及绝食,扁办又适时发动另一波群众挺扁大戏,天时地利人合全部到齐,扁终于在上周六顺利被抬出看守所,送进医院戒护就医。

让蔡英文更难堪是,她行前大概万万也没想到,她前脚才离开台湾,民进党就被扁系挟持形同遭到“政变”。蔡英文去年5月上任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与陈水扁画清界限,这下全部瓦解了,柯建铭一“点火”,配合扁系点线面运作,马上让挺扁从民进党的小众一跃而成党内主流。

最让人侧目的一幕发生在上周,代理主席、“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气呼呼地把“法务部长”王清峰找到在“立法院”的办公室,近20名“立委”(民进党总共只有27席“立委”)围坐集体兴师问罪,呛王清峰如果不让扁戒护就医,就要每天登门到“法务部”去闹。这种公然介入司法是何等严重,又何等难看的事,民进党居然这样毫不在乎。

这样的民进党、这样的党团,与蔡英文主席带领下的民进党、党团,根本是天南地北。以蔡谨慎的风格,这事如果是她来处理,断然不可能变成这样,搞得民进党、党团好像被扁办“附身”,党中央变成了扁中央。党内要角也像被“附身”的乩童只顾着维护陈水扁私利,什么社会正义、党的形象全被抛诸脑后。

在台湾玩政治,很重要是“点火”,势头起来了,想站上浪头的人自然前仆后继,除非要有极大的勇气,否则少有人敢公开唱反调。所以可以看到,柯建铭、高志鹏等扁系人马把挺扁的火点燃,且赋予“人道”、“人权”美名之后,从吕秀莲到谢长廷等都纷纷跟着表态,连蔡英文都不得不讲话附和,一起跳进这个满是污泥的挺扁大池塘。

扁办适时在媒体投书,宣称党内只有2个人没有拿过扁的钱,扁过去几年赞助捐献超过新台币13亿,唤醒拿过钱的人要注意。对于扁这种说法,只要脑筋稍清楚的人都明白,即便扁讲的“13亿”、“只有2个人”没拿钱都是事实;但那些钱并不是扁从口袋里拿出来的,是他向企业界伸手要来的。更重要的是他把勒索来的钱给了党内同志一部分,却暗杠下更多,或购置豪宅,或汇往海外投资供子女花用。可悲的是,民进党上下竟然没有一个人敢出来反驳他那些歪理。

年底县市长选举热度一天天升高,民进党胜算较高的南部6县市候选人都不敢得罪扁,继517成为挺扁大游行之后,扁还会继续把县市长选举操作成“还扁清白”的公投,以目前的发展看来,蔡英文看来也是挡不住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