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勿因张铭清事件改变陈云林来访
2008年10月22日 09:35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昨日参观台南孔庙时,被民进党籍市议员王定宇率众追打袭击,并四脚朝天推倒在地,还有暴徒跳上车顶狂跳猛踩。

联合报发表社论称,这是完全违反文明的野蛮行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必须公开说明,王定宇等人的言行是否代表民进党的立场;亦应公开说明,民进党是否也将以同样的方式对待陈云林来访?

不斩来使,古今通义;善待来客,更是文明社会的常规。何况,张铭清是以厦门大学传播学院院长的身分,来台参加学术会议,此行并无政治任务,可以说只是台南艺术大学的宾客而已;但民进党人第一天阻拦张铭清等人赴“度小月”吃担仔面,第二天在南艺大会场外示威,并发生有绿营助理背景的研究生闹场,昨天张铭清退出团体参访活动,由接待单位单独安排参观孔庙,不料竟然在电视镜头下发生如此匪夷所思的场景。

先不谈什么民主法治的大道理。古往今来,在任何有起码文明的社会中,几十个人将对方只身一人追打推倒在地,这都是不能接受的肮脏行为。众暴寡,多欺少,这是野蛮社会的懦夫行径,绝非台湾这个文明社会所能认同。

这当然是一个政治事件,所以也可谈一谈政治上的是非。王定宇及其徒众追打张铭清时,口中高喊“台湾独立”;但难道王定宇等人率众追打只身来客的行径,就是“台独”的文明标准?主张“台独”,就应当以数十人围殴一人?聚众将张铭清只身一人推倒在地,就能实现“台湾独立”?聚众将张铭清一人推倒在地,难道就代表“台独”的胜利?王定宇这种人难道就是勇敢的台湾人?王定宇这种人难道就是“台独”的楷模?民进党难道要用王定宇这种人来作为现今及未来的“台独”标兵?

社论指出,由于陈水扁的困兽犹斗与陈云林的即将来访,民进党内部已陷尖锐的路线斗争之中。深绿极独已然成为党内的优势力量,陈水扁决定参加游行是一指标,如今王定宇追打张铭清又是另一指标,而十名一个比一个独的“台独”大老陪同蔡英文一起宣布一○二五大游行,更是民进党已经重新全盘沦陷在深绿极独手中的明确指标。蔡英文请出十名“台独”大老陪同,只是想展现“台独”仍站在党中央的同一边,但蔡英文对“台独”的影响力岂可能超越陈水扁?而王定宇昨日的演出,更可证明蔡英文对绿营基层已完全失控。蔡英文说,希望陈云林“好好考虑一下”是否仍要来访?但蔡英文自己不如“好好考虑一下”,陈云林来访必将使深绿极独重新成为民进党的主体,整个党将伊于胡底?她这个党主席又当何去何从?

蔡英文对党内发生“追打来客”的离谱事件,居然只敢说出一句不痛不痒的“遗憾”,这教许多对蔡英文仍有期待者亦不能不深感“遗憾”。蔡英文如今非但已无能力修正或改良“台独”,更已被最无理智最暴力的深绿极独所挟持;观察她现在所做的每一件事,包括主张在陈云林来访时“连续守夜”及“如影随形”,皆不可能提升或巩固其领导地位,反而只会为陈水扁、王定宇之辈提供表演舞台。陈云林来访,救活了陈水扁,捧红了王定宇,却重伤了民进党及蔡英文。希望陈云林“好好考虑”不要来,也许真是蔡英文此时心中不由自主的哀鸣。

社论表示,两岸和平交往是台湾的主流民意,多数台湾人不会赞同民进党率众追打大陆来客;同理,两岸互惠地谈判订约,亦是台湾主流民意的期待,所以陈云林来访不应受到张铭清事件的影响,仍应按计划实现,务期海运直航、截弯取直等议案能早日实施,不宜再有延宕。

张铭清被围殴事件,对两岸当局是一沉重的启示。“台独”既然仍是台湾政治上的难题,两岸当局唯有加倍共同努力,体现一个真正教多数台湾人民由衷支持的两岸互动架构,如此“台独”亦将失去其政治市场。解决“台独”难题的最佳及唯一方法,就是使多数台湾人民不选择“台独”。

我们相信,陈水扁及王定宇不能代表多数台湾人;并希望陈云林来访勿因张铭清事件而改变,因为两岸和平交流协商是多数台湾人的期盼与主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