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马英九当好领导人不能面面俱到
2008年07月30日 18:2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鲁韬:现在马英九目前的表现可以说是有一点政不通、人也不和,不管是蓝也好,绿也好,都好像不太买账,您认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石齐平:我觉得跟他的性格有关系,他的性格里面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他想面面讨好,他想什么地方的人他都不得罪,实际上做不到。你比方说他对有名的就是那三个不,就是不统、不独、不武,他讲不统,是讨好日本跟美国,你放心我不会统的;他讲不独,是讨论北京当局,你放心,我不会搞独立;他讲不武,是怕台湾老百姓,我们不会打仗。

结果到头来,他如果没搞好的话,三方面都得罪,因为他讲不独,基本教育派说你什么意思,你怎么不独?他讲不统,北京当局想你什么意思啊?为什么要不统呢?他讲不武,不武就是不要买武器,美国说你为什么不买武器呢?所以他往往就是四面不是人,就变成这样一个结果了。

鲁韬:那就您个人的看法,您是怎么看这么一个人?

石齐平:我觉得最近李登辉不是在批评他了吗?就说明他在方面实际上他不能够面面俱到,说明他作为一个所谓的领导人,他缺乏做领导人的一些很重要的特殊的条件。我觉得,你比方说,他作为一个领导人,我觉得他是这样子的,把比较更能够像做一个以前蒋经国的大秘书,这个角色他也许可以扮演的还不错。

再讲一句稍微有点调侃的话,他可能会做一个体育发展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天天跑步去也可以的,这有点像什么?当年陈水扁。我们必须要公允的指出,陈水扁在做台北市长的时候,表现的很好的,其实比后来的马英九市长表现更好。陈水扁做立法委员的时候表现也不错的,但是一到他做到那个位置的时候,他就不行了。

所以每一个人他只能到一个最合适的位置,就不能够再上去了。你说马英九他应该怎么做呢?我觉得是这样的,做一个台湾领导人必须有三个条件。第一,你能够远看台湾未来发展的前景,10年、20年的前景你都看到,究竟台湾会面临到什么挑战?面临到什么形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