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点评马英九满月政绩:马英九下的两盘跳棋
2008年06月25日 16:4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所以呢,再用跳棋做比喻,今天就是大陆、台湾跟美国也是三方面各居一角,一个是红的旗,一个是蓝的旗,还有一个是花的旗,三方面都想进入到对方领域。你比方台湾,台湾想进入经济领域这一块儿去。那么大陆想下到台湾政治这一块里面去,这美国又希望下到台湾的政治、又希望下到大陆的经济,但是美国还有一个角色,美国又希望堵住你们两个互相之间更多的接触,所以我说马英九今天同时在下两盘跳棋,一盘小的,一盘大的。

郑浩:一个是台湾内部政局的跳棋,还有一个是两岸关系,未来这两盘棋怎么下?

石齐平:我们怎么看,就是未来两岸关系跟台湾内部政局就要看这两盘棋,究竟怎么下,怎么下下去。我要指出一点,两盘象棋不是独立,两盘象棋之间互相之间还有联动。你说马跟美国的关系,又或者是吴跟大陆的关系,这是错综复杂的。所以呢,不管怎么错综复杂,马,基本上就是两个三方博弈之间的权力漩涡的核心。

所以马必须要维持一个平衡,这不容易,对他来讲是一个挑战。至于说他是不是能够借着这么一个比较两个三方的局面,借势、因势利导来使得对他能够产生最有利的一个局面,我觉得这个挑战性就更高了,而且风险也比较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