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包机、陆客登台在即 绿营的反应越来越怪
2008年06月24日 08:42华夏经纬网 】 【打印

中评社香港6月23日电(记者 苏征羽分析报道)还有十天,大陆游客到台、周末包机直航同步启动。过去一周,大陆踩线团饱览台湾各地风光文化美食,赞叹不已。大陆观光客首发团六百人七月四日就要登台。马英九新当局准备好了,台湾业界也翘首以盼,惟绿营的态度一如所料的反对之余,越来越怪,颇有进退失据的感觉,聊举几例。

据亲民进党的自由时报上周三报道,台北市议员举办“松山机场存废问题”公听会,民众与官员各持正反意见。与会的十多位里长同声表达松山机场迁移立场,中山区行仁里长陈德贤建议马英九到当地“长驻(long stay)”,体会当地噪音痛苦。本来是个单纯的松山机场存废问题公听会,该报道却别有用心的指称,会上多数里长发言时也忧心两岸直航后,中国大陆有“黑心飞机”随时会掉下来威胁居民安全。

过去八年,绿营一直从不放过甚至夸大任何有关大陆的负面报道,例如大陆有不良商人开发售卖黑心产品,也有部分卖到台湾;而指大陆有“黑心飞机”这次确是头回听说,须知大陆的主干线飞机基本是波音或空中巴士,航空安全纪录优良,怎么也沾不上“黑心(即劣等)”的边儿。

不过,绿媒宣称的这种所谓民间“担忧”隔天马上被更大的“可怕”盖过了——国民党中常委连胜文接点名台北松山机场是最可怕的机场,“我很怕大陆观光客一来,以为自己上错飞机去了平壤,可能会以为台湾跟北韩长得一样!”连胜文一席话引起台“民航局长”不满、“行政院长”刘兆玄日前也马上视察松山机场并指示加强准备工作,认真关心机场和飞安。

前天,台南县长苏焕智,见到大陆踩线团到台南市而不入台南县,很吃味,甚至提出将陈水扁的台南老家当卖点,他说,“其实也是相当程度反应台湾特色的一个民主那么的一个特色的点喔!” 这回,曾经担任陈水扁助理的苏焕智,似乎表错了情,哪壶不开提哪壶。

据报道,苏焕智认为,陈水扁老家话题性十足,应该可以吸引大陆游客兴趣,希望藉此让门前冷落的扁老家,再度成为热门的观光景点。 不过,据悉大陆踩线团成员并不买账,低调表示,“具体的话呢?我们都是要由上级来安排。”有的成员则说,“还是看客人吧。” 还有大陆业者甚至将其归类为“人工创造”的景点,没啥看头。

陈水扁似乎也不会领情吧。陈水扁“执政”八年,对两岸交流恶言尽出,甚至对期盼加速扩大两岸交流的民众讲出“太平洋没有盖子,大陆那么好就游过去啊!”,现在让大陆游客来救扁老家的观光经济,不是讽刺是什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苏征羽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