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马英九将如何处理与美日关系?
2008年06月19日 10:23凤凰网 】 【打印

邱震海:他旁边的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就是曾经在马英九助选时代,这个经常往美国跑的,就是经常负责为他与美国之间进行沟通的,那么跟日本也是这样。所以我想未来他会很快的尝试修补对日本的关系,因为这个契机也是非常好的,风波平息下来了,然后许世凯如果说辞职了,批准了,那么就事把这个台独分子拿掉,重新派一个马团队自己信任的人,去当驻日代表。

所以未来一段时间他很快就会修复对日的关系,那么基本上我觉得马英九试图在北京、华盛顿和东京三者之间保持一种平衡,虽然说平衡的距离可能会有所不一样,但他绝对不会像过去陈水扁一样完全靠着另一方,希望靠着另一方,来操弄两岸关系,或者希望通过操弄两岸关系来获得另一方的青睐,他不是这么一种个性,也不是他的为政之道。

对大陆关系,马英九未来将不再像陈水扁时代那么对立,当然他也不会一边倒,倒向大陆。对美日他以后不会像陈水扁时代那么依赖,但是他也不会绝对把美国和日本踢开。

郑浩:甩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