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两岸复谈如何把这一段历史写得更长
2008年06月12日 10:39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郑浩:对。那您是怎么来看明天两会的复谈呢?

石齐平:我觉得没有太多的悬念,因为在日程表上有两个话题,一个是周末包机,还有一个就是陆客观光。基本上都很成熟了,表面上明天再聊一聊,过过水,大概也可以签字了。

我觉得比较可能大家更多注意的,可能是下面几个方面:第一个我们都注意到这一次的谈判跟过去不一样的,就是台湾当局派出了陆委会的副主委,跟交通部的次长这两个就是很高层的官员,那么我们关注的一点就是大陆方面跟台湾方面之间有什么互动,用什么样的规格来互动,互动之后的结果,消息是如何,我觉得这个是关注要点。

第二就是我们跳开这次技术面不谈,我们更关注的是今天我们所看到两岸形势所出现的新的形势的变化,怎么反映出台北当局跟北京当局的战略思考,以及它的战术作为,我们怎么从这个表象里边把这个最重要的部分给它抽出来。

那么同样的我们还更关注的是,往后经过了这次的两会复谈之后,美国怎么来评估这个形势,以及它可能采取的是什么样的动作?我觉得这是一个真正的关注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