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敏教训 马政府应引以为戒
2008年05月29日 09:13台海网 】 【打印

资料图:马英九

台海网5月29日讯 如果不是马英九出面关切,陈肇敏很可能到现在还坚持自己没错。陈肇敏虽然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但他在三一九扁枪伤失言风波所显现的偏执、傲慢心态,却比误入丛林的小白兔还要糟糕。陈肇敏的教训,所有马政府首长都应引以为戒。

据台媒体报道,对“新内阁”形象造成严重伤害后,陈肇敏才出面道歉。但细究他的道歉内容,他还是把责任推给“立委”追问才会失言,并坦承是在马英九建议下才道歉,这种道歉实在看不出有多大的诚意。

任谁都知道,三一九枪击案早已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社会创伤。正因为如此,不论是主动表示或是被动响应,堂堂“国防部长'都不应在伤口上撒盐。陈肇敏连如此清楚的角色分际都想不透,这不是偏执是什么?

再者,陈肇敏是在马英九建议下才出面道歉,反过来看,如果马英九不建议,陈肇敏是否就不道歉了?“长官”的建议需要重视,社会舆论的批评却可以长达五天置之不理,这不是傲慢是什么?

话说回来,马英九自己也得注意后续效应。马虽强调尊重双首长制,不会直接指挥部会首长,但部会首长显然还是看他的脸色行事。如果部会首长惹祸都要靠“总统”出面才能灭火,这还叫双首长制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