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访吴敦义:国民党公平执政 努力兑现承诺
2008年05月24日 15:30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新闻骇客》的现场。今天在我们现场邀请到的嘉宾是吴敦义委员,他也是国民党的秘书长,欢迎您敦义兄。

谈到民进党,民进党选后当然声势很低了,可是民进党基本上也还算有韧性的党了,而且当他基本上也有他的历史,你怎么看民进党未来会怎么样?会这样一直弱下去呢?还是还可以有可能再翻身起来跟国民党做强烈的竞争?

吴敦义:不可能一直弱下去,是什么时候他可以再重振他的元气,其实现在最大的决定是马英九所领导的新的政府,他能不能在得到国会跟地方政府的合作之下,能够施政做的很好,这一点是非常严肃的考验。因为现在,坦白讲有人说百废待举,有人说百举待废,有的民进党不该举的举,你别把废掉,那有些是该做的他废了,你就要把他百废要百举。

所以基本上马政府的肩头其实是万钧重担的,那能不能做好,我们也是很审慎,虽然乐观但是也很审慎,那民进党如果他自己整合的好,那会缓步的上升。那只要我们自己执政执的不好,那民进党其他民意的不满,他很快就会上来,我觉得水可载舟,水也可覆舟,到底快速如何决定于执政的干得好不好,还有在野的争不争气,始终就是这样子来决定的。

赵少康:而且同最近看,世界的局势,好像要连任都很困难。

吴敦义:的确。

赵少康:从美国看到欧洲看到亚洲,韩国。

吴敦义:对。

赵少康:很多地方他变化非常快,因为一方面是难做了,说实话,今天选民对你那么大的期望把重任交给你要做好世界的经济不光你一个,全世界、国内一大堆。

吴敦义:对。

赵少康:真的要做好也不容易,那选民又很容易心存不满,就你一不好立刻就不满,所以这点其实是真的是千斤重量压肩头,那当然我们特别关心是南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