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访吴敦义:揭秘马英九两岸政策制定思路
2008年05月24日 15:16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新闻骇客》的现场。今天在我们现场邀请到的嘉宾是吴敦义委员,他也是国民党的秘书长,欢迎您敦义兄。

赵少康:我想大陆方面一直在观察马英九了,因为大陆对他也不是那么了解的,他的做事的这个方式,那你们在党部经常跟他有开会了、讨论事情了,你怎么观察马英九,就是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做决策的?

吴敦义:我想马先生,基本上他对两岸政策的观点刚才已经包括过了,他为什么需要修改党章来说,就是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这是总纲,所以也你可以看得到当民进党提出所谓入联公投的时候,他同我们精心的考量以后,连半夜都一直在讨论,最后提出来就是返联公投。你可以从返联公投当中就可以了解。

赵少康:那个是有讨论的。

吴敦义:当然,当然,那是详细的研究过,所以我想他维护台湾2300多万民众的安全跟福祉,我想这是他第一个念兹在兹的。

第二个,确保两岸的稳定的和平发展,然后双方能够在对等、尊严的情况下来谈,也希望增进各种的交流,建立互信,然后能让我们有一个适宜的活动的空间,这个是很重要的。我想在以上的这个状况都能实现像这样,使台湾就“中华民国”能够不独、不武。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