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访吴敦义:国民党双吴体制确立两岸政策走向?
2008年05月24日 14:47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来到《新闻骇客》的现场。

今天在我们现场邀请到的嘉宾是吴敦义委员,他也是国民党的秘书长,欢迎您敦义兄。

我们知道外边常常说是双吴体制、双吴体制,就是吴伯雄国民党主席跟你国民党秘书长,那显然吴伯雄也很器重你,所以之前有曾经传出来说马英九那边想要敦请你去他那边当秘书长,那吴伯公,吴主席就说不放人的了。

好,那在“双吴体制”建立的情况下,当然关心很多面向了,比如将来跟马的之间的互动、立法院之间的互动,加上未来的辅选。

赵少康:那么我们先请教一下就是关于两岸,两岸是很重要的,不管哪个党执政在台湾,两岸都是台湾面对非常重要的问题,那我看马英九在他的政见选举的时候,两岸也是相当重要的政见之一的。

那你怎么看未来国民党跟共产党之间,国民党跟民进党,因为国民党一方面跟共产党要维持一个互信或者友善的关系,但是又不能够让民进党很担心,说国民党是不是因此要跟共产党好,然后要把台湾出卖了。甚至美国也很紧张,说国民党将来会不会“亲中反美”,你怎么看这个事情,就是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到底走向会怎样?

吴敦义:先讲党没有“双吴体制”。

赵少康:没有的。

吴敦义:如果领导人只有一吴体制。

赵少康:一吴。

吴敦义:那就是吴伯雄主席,我不过就是从中常会,跟主席之命作为党的事情,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民主的机制,我们中常会、党代表大会历任党团,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实际上吴主席所领导的党,同马英九登台领导的新的政府,在两岸的政策上其实是很一致,因为大家都是很多年,共识。

赵少康:是。

吴敦义:而且在党内彼此都非常熟悉,所以实际上那个政策是很清楚,在博鳌的会议当中萧万长。

赵少康:是。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