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马英九的“变”与北京的“化”
2008年05月06日 15:19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马英九任命素来主张台独的赖幸媛出任台湾陆委会主委,引发台海两岸强烈关注,让马英九上任后的两岸关系走向更加扑朔迷离。那怎么看马英九跟北京之间的互动,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有分析点评。

邱震海:到目前为止,北京方面对赖幸媛人事案还是是姑且听之,姑且信之,听其言,观其行。那么所有的一切都要到520之后才能见分晓,所以我们大家现在非常在意他520的表述,到底会怎么样。

但是我已经注意到很多人都已经在说马英九是有心机和谋略的一个人。他很多东西不会变,包括他现在坚持的“一中各表”,会不会只说各表,不说一中,包括未来“一中”定义会不会慢慢地去掉。但我想马英九一定是有一个变的成分,要不然他就不是马英九了,要不然他就不会给我们频频地以那么多的险招和奇招。

但是我想万变不离其宗,从最近的一段时间,胡锦涛和马英九隔空互动,或者是通过萧万长,或者是通过赵少康这个平台,其实双方都已经在喊话了,从双方各自提出的16字方针来看,其实双方是有共同的交点的。

所以我想提出一个基本的思路,马英九是一定会变的,当然马英九在变的过程当中就看北京的方面如何去“化”了。这个变化、变化,如果我们把这个变和这个化两个字,拆开的话,马英九的变,看北京方面如何去化,也就是北京如何一方面跟马英九保持一种比较善意的互动,到目前为止这一点已经发生,或者正在发生过程当中,未来如何与马英九共舞。

如何以一种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善意,最大的策略与马英九共同跳两岸的舞,我想也是大家非常感兴趣,能够或者是继续能够希望看到的一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