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马英九任命赖幸媛掌陆委会 两岸关系会否急刹车
2008年04月29日 16:11凤凰卫视 】 【打印

马大陆政策:各部门如何协调?

杨娟:那么您刚才也提到了马英九呢,其实是一种非常特殊的和复杂的这样子的身份。那么他又怎样在执政党和各个行政部门之间进行协调呢?

邱震海: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未来我想刚才我提到一个台湾岛内说的海陆大战,就是陆委会和海基会一个是主管所有的行政部门,政府部门。另外一个有是一个所谓的受政府委托的白手套,这种部门之间在过去就已经非常的不协调了,那么现在好了。江丙坤他这个国民党的一个深蓝色的一个蓝营的人物。

那个赖幸媛她是一个深绿色的一个人物,那么在未来这种情况下,这个陆委会和海基会双方如何协调,我相信首先从两个部门之间,会不会爆发海陆大战,这就是非常有意思的问题。

另外,还有这个陆委会他跟国民党之间如何协调?因为赖幸媛甚至也不是蓝营里面的人,她未来跟国民党如何协调?那么未来她跟国民党包括像连战这次来,下一次吴伯雄来,国共之间达赖的这种协议,他会不会认可?与其说他认可,还不如说是马英九在他后面的马英九会不会认可的问题,我想这个未来赖幸媛这个岗位,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既微妙也敏感,也是直接发生冲突的一个岗位。

所有的好戏都会围绕着这个岗位上谈,但是赖幸媛本身只是马英九的一个马前足。赖幸媛的背后是马英九,赖幸媛跟其他的所有的包括海基会,包括国民党党内的高层,发生的种种的冲突,未来都可以归置到马英九,虽然他躲在幕后,但是他是间接的跟国民党其他部分的这个人马产生冲突的一个缩影。

所以,未来我觉得一方面我们现在要观察,连战到了北京之后,跟胡锦涛如何互动?下个月吴伯雄来,整个在国共平台这个平台当中,但同时我们也不要忘了,在台北还有一个马英九,而且马英九今天刚刚任命的一个深绿色的人,未来的好戏我想将会连连不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