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和民进党的“改革神话”面临破灭
2008年03月12日 14:46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2005年11月3日消息  台湾《新新闻》最新一期封面故事指出,陈水扁和民进党的“改革神话”正面临破灭,如果在此次县市长选举中失利,必将启动岛内政党更替的滚滚车轮。

文中写道,五年半前,陈水扁“神话性”地完成了台湾政党轮替。一年半前,虽有连战、宋楚瑜卷土重来,还遇上了“三一九枪击案”的腥风血雨,但陈水扁仍平安度过了所谓凯达格兰广场“柔性政变”,续享老天厚爱。

就在泛蓝持续内耗和“无所为”下,一朝权在手的执政者逐渐“无所不为”。

然而,八年后的今天,陈水扁的满意度却是二成五的历史低点,不满意度更在五成上下,比起当年的李登辉远远不如。更因其亲信陈哲男事件的拖累,陈水扁和民进党的“改革神话”面临破灭。新世代的罗文嘉和段宜康已经拋出了“新民进党运动”、“四大天王”接班卡位暗潮不断……

文章说,自大、傲慢、偏执、自私等一切恶德的种籽早已悄悄埋下,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恶德种籽发芽:负责金融监理的高官竟是“秃鹰”;在全岛风灾水患中,陈水扁家庭却上演豪华婚礼;陈水扁亲自上电视“爆料”,同李登辉、宋楚瑜等政坛名人结下新仇旧怨;高捷“泰劳”事件引发连串弊案;新闻当局恶意追究TVBS背后港资。

文章指出,如今在台湾县市长选举前夕,陈水扁面临的危机与压力,远比八年前的李登辉严峻。要是真的无法通过此次“期中考试”,势必拉响执政党和陈水扁将被“再轮替”的序曲。

文章表示,陈水扁和民进党要做的是,在选前这“黄金三十天”内彻底反省:为何神话破灭如此快速?为何和民心悖离如此之远?然后改弦更张。若还是相信过往那种已被人民嫌恶的“族群动员”神话,恐怕开票第二天,“陈水扁时代已随风而逝”的论断,将会出现在所有的媒体标题上。(言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