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入联公投”绑“大选” 两岸关系将受何影响
2007年11月19日 10:37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18日讯 台湾大学政治系的张麟征教授认为,公投绑“立委”选举,其实只是民进党表演的序曲,真正的大戏还是后头的 “入联公投”绑“总统”大选。

张麟征说,民进党用“入联公投”绑“总统”大选目的有二:一是催选票,“入联公投”可以极大地鼓动深绿选民出来投票,从而顺便拉高谢长廷的支持率。二是实现通过所谓 “民主自决”方式推行“台独”。

“如果公投绑‘立委’选举一阶段领投票成功,意味着民进党会依此操作,让下次的‘入联公投’绑‘总统’大选投票规则也实行一阶段领投票,那‘入联公投’案通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入联公投’就是 ‘台独公投’、‘统独公投’,一旦通过,将对两岸关系造成严重的影响。”

张麟征说,就算“入联公投”案不过,民进党很有可能让绿色选民投支持票给国民党版的“返联公投”案,让其过关。而所谓的“返联公投”,是指以“中华民国”名义,或以“台湾”名义,甚至以所谓“不损台湾人尊严的适当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包括了民进党版的 “入联公投”内容,是“一中一台”、“两个中国”的公投,一旦通过,同样危险。“国民党当初推‘返联公投’只是对民进党‘入联公投’的反制,但现在是人在江心,进退维谷,有可能会被民进党利用。”

“退一步讲,就算是‘入联公投’和‘返联公投’都没有过,那至少创下了‘统独公投’的先例,这就是民进党所要的‘民主自决’,是迈向‘台独’的重要步骤,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作者:吴生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