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台湾 > 两岸三地 >

台湾至上海班机乘客谎称有炸弹 飞机改航降杭州

据“中央社”报道,一名林姓男子1日搭乘台湾华航班机前往上海途中,谎称托运行李藏有炸弹被留置杭州后,台湾海基会发言人马绍章说,海基会已在第一时间通报海协会。

12:55

陈昌智会见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访问团

(记者 曾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27日晚间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访问团。陈昌智表示,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作为台湾岛内第一家以探讨和研究“一国两制”为主要任务的民间团体…

01:10

两岸信众在台北为共同信奉的保生大帝庆生

4月27日,台北大龙峒保安宫举行盛大民俗庙会艺阵表演,为保生大帝庆生。今年厦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保生大帝金身首度赴台湾本岛巡游,因而庆生活动倍受台湾民众热捧。台北大龙峒保安宫金狮团理事长李世泽也中新社…

01:06

海协会27日开通网站 服务两岸交流交往

(记者 刘舒凌)27日是“汪辜会谈”17周年纪念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正式开通其网站。据了解,海协会网站选择当天上线“意在纪念这一对两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

00:48

两岸专家聚会山东商河 探讨地热开发利用

(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来自台湾的逾30位地热研究及温泉产业开发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与大陆温泉研究者今天汇聚山东省商河县,共同探讨地热温泉产业开发。今天上午,由中共山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

00:34

公安部副部长: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取得新突破

公安部今天发布的消息说,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26日在北京会见了台湾中华台北检察官协会、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蔡茂盛一行。不久前,大陆警方缉捕遣返了潜逃大陆的台方通缉在逃人员白鸿森,给台湾犯罪嫌疑人以有力震…

00:26

48名大陆渔工赴台船工作

27日上午,由台湾合顺兴公司与泉州中泉公司签约聘用的48名大陆渔工在福建惠安县崇武码头通过边防民警安检,依次登上前往台湾的交通船,踏上了赴台船务工的绿色通道。

23:36

罗清泉离台 盛赞台湾人可敬可爱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廿六日下午搭机返回大陆,许多湖北同乡到桃园机场送机,他说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深受感动,他说,两岸发展将有美好前途。

20:15

马英九:“外交休兵”构想 2006年访澳获启发

马英九今天接见澳洲外宾时透露,他上任后改善两岸关系,降低台海紧张,并拓展国际关系,停止与大陆在争取“邦交国”的恶斗,这整个构想是在2006年访问澳洲时发展出来的。

16:11

郝龙斌前进世博 韩正将出席台北馆开幕

上海世博会开幕进入倒数计时,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上午表示,他将于30日率团前往上海主持世博台北馆开幕典礼,他会与上海市长韩正见面,韩正也会应邀参加台北馆开幕典礼。

16:10

进军台湾商用车市场 奇瑞在台组装车下月上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奇瑞汽车副总裁周必仁26日表示,奇瑞车款定于5月在台正式上市,将一口气发表Apola与Fresh两款轿车,下半年还有小货车Awin上市。继裕隆在台上市大陆吉利汽车“熊猫”车款…

15:43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网站正式开通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网站(www.arats.com.cn)于27日正式开通。1993年4月27日至29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举行“汪辜会谈”,标志着两岸关系迈出历史性重要一步。

11:23

大陆高校生看陆生法案:台湾的吸引力不是暴力

台湾“今日新闻”27日刊出文章《台湾的吸引力不是暴力——大陆高校生看陆生法案》。对优秀陆生来说,明确的是台湾的吸引力肯定不是暴力与各种限制。反观台湾,正在拼过关的法案对大陆学生的限制可以说是近乎苛刻…

10:45

两岸竞争力前5 东南优势略降 中北部快速提升

据台湾《旺报》报道,中国社科院针对两岸294个城市,依据政治、文化、经济、环境等项目进行竞争力比较,2009年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台北、广州、天津、高雄、大连、青岛。

10:38

许信良:民进党不应再“恐共敌共”

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辩论后,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直言,蔡英文虽坚持专业理性,“一般民众却不见得听得懂”。许信良说,蔡英文则是再次证明自己的专业所长,但或许就是“太专家”,党内团队难以给予太大援助,…

10:38

陆委会称大陆反制美对台军售未波及其他领域

“陆委会”昨天提出大陆情势报告,大陆对美国对台军售的反制措施集中在军事领域,未波及其他领域的合作,似乎显示中美双方已发展出防止军售争议升高的互动模式。

10:29

大陆首条海底隧道为建台海通道提供借鉴

中国大陆首条海底公路隧道——翔安隧道于26日上午9时在厦门通车,这是大陆第一条由国内专家自行设计的海底隧道,是世界上第一条采用钻爆法施工的海底隧道。业界认为,翔安隧道的建成为中国海底隧道建设积累了宝…

10:12

新台币双向兑换试点扩大至长三角 两岸商贸更便利

2008年6月30日,人民币开始在台湾十三家银行的多家分行正式接受双向兑换。”  为方便世博会期间来沪观光旅游的台湾同胞,交通银行26日获批在上海启动新台币和人民币双向兑换业务试点。

09:37

组图:揭秘蒋宋美龄办公室 绿营议员促开放迎陆客

内有蒋宋美龄办公室的妇联总会目前为台北市市定古迹。许淑华认为,蒋宋美龄对于大陆观光客来说,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如果妇联总会能够整修之后对外开放,可以让陆客多一个留连忘返的地方。

09:11

龙永图圆多年访台梦:两岸签订ECFA是市场的选择

题:龙永图访台:两岸签订ECFA是市场的选择 24日晚抵台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度过了在台一天半的时光后,26日下午在台北出席论坛演讲时道出了他的第一次访台感受。

01:32

2010年海峡两岸保生文化节热闹开锣

2010年海峡两岸保生文化节今天下午在台北保安宫举行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常委黄志贤和台北市长郝龙斌为启动仪式开锣。2007年和2008年海沧青礁慈济祖宫保生大帝神像曾先后成功巡游台湾离岛金门、澎湖,在…

23:18

龙永图:ECFA签了有利两岸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昨天表示,应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当成纯粹的贸易协定或经济协定看待,只要条件成熟,快一点完成签订,对两岸都有好处。他认为,ECFA是台湾对东亚…

18:34

广东公安拟5月起为台胞补换发往返大陆通行证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听取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严隽琪表示,针对台资企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遇到的困难,商务部及时调整政策,出台加工贸易产品内销便利措施,引导台资企业开拓内销市场。

16:12

河北“正博会”开幕 数千种台湾商品亮相

4月26日,在河北正定县小商品博览会上,300个家台企的数千种商品亮相。据悉,与往年相比,本届正博会境外参展商明显增加,世界华商促进会、荷兰中国商会、澳大利亚国际商会等海外华人华侨组织参加本届正博会。

16:08

全国人大:台胞在大陆"隐名投资"较多 易发纠纷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听取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台湾同胞的民生诉求方面,严隽琪表示,台湾同胞在子女就学、购房入户、社会保障等方面仍面临一些实际困难。

16:04

高金素梅将参加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除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人将陆续赴上海参加世博会开幕式外,台湾著名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也将于今天傍晚率团抵达上海,参加几天后举行的世博会开幕式。

15:20

厦门内厝宋江阵赴台表演 马英九现场“督阵”

作为60年来第一支赴台湾表演的大陆宋江阵团队,翔安区内厝镇莲塘宋江阵19日结束为期11天的交流行程返厦。据许文跃介绍,在正式赴台表演前,台东大学体育系系主任吴腾达还特意从台湾过来,对内厝宋江阵进行相…

15:20

闽台签备忘录 台视力障碍者可赴陆学习按摩并执业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两岸交流日益密切,继经贸合作之外,台湾伊甸基金会上午与福建省盲人协会签订《卓越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台湾视力障碍者可到大陆接受“理疗按摩”训练,并希望学成后可在医疗机…

13:53

南京将办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600余人参会

26日上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0年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日程,峰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题论坛、专题论坛、“宁台之夜”文艺晚会、台湾项目开工、两岸企业家名人高尔夫球邀请赛等活动。

13:49

大陆首届蒋介石研讨会召开始末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民国史研究经历从“险学”到“显学”的突飞式发展,而民国史研究中以蒋介石研究居多。”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一些专家均表示,大陆首届蒋介石研究会的召开,有助还原蒋氏,也有助于加强两…

10:51

两岸各筹辛亥百年庆典 马英九突出台湾意识

距离辛亥革命百年还有一年时间,两岸都在精心筹备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事件。为了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问题上最大限度达成共识,两岸都在研究两全之策 距离“辛亥百年”还有一年时间,两岸孙中山事业的继承人都在…

10:50

大陆银联卡在台提现 拟最快本周实施

至于开放后大陆游客每日可以提领的金额限制,据大陆规范当地民众在当地提领现金,每日以1万元人民币为限,折合约4.6万元,台湾目前的规范,单日10万元。“财金公司”指出,提现和刷卡提供不同的便利性,在来…

09:58

连吴宋本周赴世博 吴伯雄此行具半官方性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世博会即将开幕,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本周将陆续启程前往上海,出席世博开幕式。知情人士称,吴伯雄此行率团赴大陆具半官方性质,包括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

09:27

“双英”辩论后 逾八成台湾网友支持签署ECFA

结果出乎意料之外的,“中时”网友超过八成以上倾向于支持签署ECFA。这个结果似乎显示,在“双英”辩论之后,绝大多数“中时电子报”的读者,已经倾向于支持当局签署ECFA协议。

09:26

两岸清华大学将共庆百年华诞

同根同源的北京清华大学与台湾新竹清华大学2011年将迎来百年校庆,两所学校将联合开展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在北京清华大学2011年4月24日举行的百年校庆演出中,将出现两校师生共同表演的节目。

08:30

世博第五场试运行迎大客流 台湾馆博得满堂彩

台湾馆昨采领取“预约券”方式入场,上午开园不到一小时,全天候4000张参观预约券全数发光,台湾馆受欢迎程度”火的不得了”。9点一到大量参观者涌入园区,许多民众直奔台湾馆领取预约券,其中,不乏台商及台…

08:28

台诗人詹澈:国民党应表达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台湾淡江大学经济学系林金源教授、乔美国际网路公司董事长简永松、台湾劳动党新竹县县议员高伟凯、农运健将詹澈等四位专家学者与会主讲。吴荣元表示, ECFA原为经济范畴问题,却因台湾社会中的党派斗争,加上…

07:56

ECFA第三次协商4月底5月初举行 可望定早收大项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3次ECFA正式协商可望在4月底、5月初举行,“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3次ECFA协商可望确立早收清单大项以及台湾早收项数要比大陆多,金额要比大陆高的原则。

07:23
<< 上一页...下一页 >>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