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门四百多信众福建泉州绕境进香
2010年04月24日 23: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泉州4月24日电(孙虹)24日,由台湾金门4个妈祖宫庙组成的“金龙顺峰”大型进香团在金门县“议会”议长王再生的带领下,到福建泉州天后宫进香。

下午3时许,泉州府文庙广场上彩旗飘飘、锣鼓阵阵,来自台湾金门的420余名信众,在鞭炮和锣鼓声中,从府文庙出发,沿着涂门街、中山南路、天后路,进行绕境踩街,最后抵达泉州天后宫。4时,泉州天后宫广场钟鼓齐鸣,金门四宫庙信众手捧妈祖神像,缓缓请进大殿。伴着祭奠乐舞,全场信众行三跪九叩大礼,虔诚上香,敬花、献果。

“妈祖在金门深受人们的崇敬,岛上较有规模的妈祖宫庙便有七八座。”王再生表示,“通过宗教信仰和文化往来,可以更好的促进两岸的交流,这次到泉州天后宫进香,也希望能够庇佑两岸经贸文化和平发展”。

据悉,泉州天后宫作为妈祖信俗的重要发祥地和传播地,每年前来进香的台湾妈祖信众有数十万人次。今年是妈祖诞辰1050周年,“这次来泉州进香的4个妈祖宫庙分别为台湾金门金城天后宫、料罗顺济宫、宫澳龙凤宫以及峰上天后宫。”王再生介绍说,“之前都是各自分开到泉州进香,今年是第一次集中在一起过来,并取4个宫庙的名字组成‘金龙顺峰’作为团名”。据了解,此次进香活动随团的人员除了金门四大宫庙的主委,还包括部分金门县议员及金门华侨协会代表等。

在当天的进香仪式上,双方还交换了礼物。王再生代表金门县“议会”赠送泉州天后宫“慈悲德泽”匾。

据悉,在泉州进香结束后,金门“金龙顺峰”进香团一行第二天还将到莆田湄洲岛进香。(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虹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