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7月将赴台演出 小沈阳率先探路被赞亲和
2010年04月22日 11: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小沈阳访台宣传7月《笑转台湾》演出,21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即兴演出模仿已故歌手张雨生与阿杜的唱腔,超逼真。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当红喜剧演员赵本山即将在7月3日率团来台,于台北中山纪念馆义演刘老根大舞台《笑转台湾》,20日先派徒弟小沈阳来台“探路”。

此行,小沈阳除了为演出宣传外,也负有帮师父“仔细瞧瞧台湾”的任务,观察本地的风土民情,作为创作演出剧本的元素。赵本山则透过VCR,向台湾观众问好,并表示7月来台时,希望能会见好朋友星云法师。

2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小沈阳表示,这是他首次到台湾,心情上很不一样,想逛101,也想去夜市吃猪血糕、小吃,可惜一下飞机就忙着到中视录《综艺大哥大》与《王牌大明星》,直到凌晨才回饭店休息。曾以模仿秀赢得认同、2006年拜入赵本山门下的小沈阳,还应主持人陶晶莹之请,表演已故歌手张雨生的《还是朋友》,清亮的嗓音、宽广的音域与模仿功力,让身为张雨生学妹的陶子,都忍不住表示“尾音上扬,真的好像!”

另据“中央社”报道,小沈阳上张菲主持的“综艺大哥大”节目,他对观众坐在背后感到很别扭,总觉得屁股一直对着观众很不礼貌,频频回头和观众互动,展现十足亲和力。

小沈阳在“综艺大哥大”的演出24日晚上播出。他20日抵达台湾时,立刻就向菲哥报到,还穿着2009年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那套衣服来,显示对“台湾综艺大哥大”菲哥的重视。

两人第一次见面,菲哥一看到小沈阳直说对他并不陌生,因为私下常听弟弟小哥费玉清提起他,而且小哥还说小沈阳很有钱,1年赚新台币2亿元。菲哥说,身价不凡的小哥竟然会说别人有钱,可见小沈阳真的赚不少。但小沈阳听完只脸露微笑未正面回应。

小沈阳透露久仰菲哥大名,因对魔术很感兴趣,之前还会特地上网搜寻“综艺大哥大”的魔术单元看,对菲哥也是一点都不陌生。

节目中,小沈阳露了一手模仿功,分别以声音、表情诠释艺人阿杜、刘德华、张宇等人,和本尊的歌唱相似度可说贴近百分百;最后他更端出费玉清的“千里之外”一曲,唱歌时不断头往上扬,歌声轻中带柔,让菲哥听了都大赞真的很像。

因为表演太经典,小沈阳临时再加唱一首张雨生的歌,短短半小时的表演让观众直呼过瘾。

有趣的是,小沈阳觉得有观众坐他背后很别扭,问菲哥“观众不是该坐在前头吗?”而且他认为屁股一直对着观众不礼貌,不时回头和观众互动,亲和力十足。

话不多的小沈阳也藉机“正名”,表示本名是沈鹤,艺名是小“沈”阳而不是“渖”;取这个艺名的灵感来自老婆沈春阳,也是他目前演出二人转的最佳搭档。

对于7月的演出,小沈阳表示,师父将带着包括他在内的4组人员来台表演,酬劳不计,都将交给主办单位代为捐赠台湾的慈善团体,现在只担心观众是否能接受二人转演出方式与腔调。

主办单位超级圆顶负责人侯文燕表示,刘老根大舞台《笑转台湾》的门票最高为8800元,已创下台湾艺文表演纪录,但不仅赵本山等人不拿酬劳,超级圆顶在扣掉所有必要成本后,盈余全数捐给福利基金会,一起推动失智老人照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