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10余家台商有意进驻武汉吴家山台商工业园
2010年04月22日 11: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为提早在大陆内陆重点城市卡位,台企联会长张汉文表示,目前已有10位大陆台商协会会长共同成立台镒实业公司,并在湖北省政府的支持下,在武汉东西湖区吴家山批下3000亩的土地,进行土地厂房开发与招商,该案总投资预计达70亿元(人民币,下同),据称,现已经有10余家台商业者有意进驻。

在20日揭幕的“台湾湖北(武汉)周”开幕式后,众多台湾业者与湖北方面签下了21项合作备忘录。其中,以台企联会长张汉文为代表的台镒实业,与武汉东西湖区委书记晏蒲柳签约,签订下该区吴家山台商工业园开发案。

台企联会长张汉文表示,武汉东西湖区吴家山当地本就是台商投资武汉的密集区域,去年他们几位台商会长前往武汉考察时,拜会湖北省长李鸿忠,李鸿忠希望他们能协助推展当地开发与引进台商,武汉愿意提供土地。

事后包括张汉文、武汉台商协会会长余明进、重庆台商协会会长黄锦勋等10位台商协会会长,决定共同出资1亿元,成立台镒实业。

台镒实业负责整块土地的厂房开发、道路建设、住商区开发等,吴家山台商工业园目前第一期15万平方米的工程已经顺利的启动。

据悉,整个台商工业园的土地约有3000亩,总投资额约70亿,预计2至3年开发完毕,目前已经有10多家台资企业表示愿意进驻台商工业园区,而已经进驻的业者,目前除了张汉文投资的成衣与制鞋厂、大觉明科技的LED厂之外,之前媒体曾经大幅报道的台玻将在武汉投资1.38亿美元兴建的节能玻璃厂,也将可望落脚吴家山台商工业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